注册

终于不用PS了!全球围观撒哈拉沙漠罕见降雪!


来源:齐鲁壹点

撒哈拉沙漠下雪了!据史料记载,这个村庄最近一次降雪是在1979年的2月份,而且当时的降雪仅仅持续了一个小时的时间,甚至令城镇内出现了交通堵塞。

原标题:终于不用PS了!全球围观撒哈拉沙漠罕见降雪!

终于不用PS了!全球围观撒哈拉沙漠罕见降雪!

12-25 16:07

撒哈拉沙漠下雪了!据史料记载,这个村庄最近一次降雪是在1979年的2月份,而且当时的降雪仅仅持续了一个小时的时间,甚至令城镇内出现了交通堵塞。

尽管雪经过一天就化了,但这一奇景的照片已迅速传遍全世界。位于撒哈拉沙漠地区的阿尔及利亚城镇艾因塞弗拉19日迎来了罕见的一场降雪,当地居民一觉醒来发现沙丘披上了耀眼的“白纱”。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2月23日报道称,拍下这一罕见奇景的业余摄影师卡里姆·布谢塔塔说:“看到沙漠地区下雪了,所有人都很吃惊,这太少见了。雪落在沙上看起来真是美妙极了。”布谢塔塔向记者描述了深红色沙丘披上薄薄一层“白纱”的美景。他说,一天后雪就化了。

由于几乎每年圣诞节都会有人发布埃及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被白雪覆盖”的虚假图片,一些人对艾因塞弗拉下雪照片的真实性表示怀疑,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也是这场罕见降雪的“证人”。这场37年以来撒哈拉沙漠地区的第一场降雪已经被NASA的卫星照片记录下来。NASA使用其“陆地卫星-7”拍摄了布阿尔费到艾因塞弗拉一带沙漠地区的多张降雪照片。

沙漠地区城镇下雪的照片无疑令人惊奇,但NASA更加强调的是,对近年来获得的卫星数据的分析显示,即便是在该地区的撒哈拉阿特拉斯山脉,降雪也是比较少见的现象。

在欧洲,人们习惯了在冬季雪后戴着厚厚手套和帽子过圣诞节的情景。而在仅有3.5万居民的艾因塞弗拉,只有一些老人亲身经历过下雪。被称为“沙漠之门”的艾因塞弗拉上一次下雪是在1979年。当时,一场较大的降雪令城镇内出现了交通堵塞。气象专家分析称,来自高海拔地区的强大低压使该地区空气迅速上升变冷,可能是导致这场罕见降雪的原因。

小镇的居民们一觉醒来,却发现赤色的沙丘上竟然覆盖上了一层白雪。降雪虽然有些羞羞答答,毕竟,还是下了。

(齐鲁壹点综合壹点号爱色影、参考消息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