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起底青岛即墨抢金店男子 他赌博沉迷网络游戏欠下举债终铤而走险


来源:齐鲁晚报

22日晚,一名戴帽子、口罩的男子持械闯入即墨一家金店,砸碎柜台玻璃抢走金首饰1200余克后逃走。23日,警方在潍坊一商场内将嫌疑人齐某抓获。

原标题:起底青岛即墨抢金店男子 他赌博沉迷网络游戏欠下举债终铤而走险

疑犯在指认犯罪现场。

疑犯在指认犯罪现场。

22日晚,一名戴帽子、口罩的男子持械闯入即墨一家金店,砸碎柜台玻璃抢走金首饰1200余克后逃走。23日,警方在潍坊一商场内将嫌疑人齐某抓获。

齐某是即墨本地人,因赌博、沉迷于网络游戏欠下15万元债务,铤而走险抢劫金店。目前,齐某已被即墨市公安局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齐鲁晚报 记者宋祖锋

蒙面男子冲进金店 抢走金首饰

12月22日20时许,一名戴帽子、口罩的男子持械闯入即墨鹤山“老凤祥”银楼内,在威胁店员、砸碎柜台玻璃抢走金首饰一宗后,迅即逃离现场。据金店工作人员介绍,当日20点多,当店内最后一名顾客离开,工作人员准备关门下班时,突然冲进一名蒙面男子,嘴里说了一句大意为“快要过年了”的话后,就用手里的锤头砸向柜台玻璃,抢走柜台里的黄金饰品后迅速离开,但作案用的锤头遗落在柜台上。

“我们本来19点半就到了下班时间,但当时店内还有其他顾客,所以当天我们下班时间推迟了。”金店工作人员说,犯罪嫌疑人可能就是瞅准店内没有顾客快要下班时才动手作案,并且整个作案过程时间非常短。

乘坐网约车 逃到城阳销赃

警方接警后,立即成立专案组。专案组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后犯罪嫌疑人乘坐一辆白色三厢轿车离开,但因监控距离较远,并没有看清车辆号牌。

民警根据车辆行驶路线,一路追踪调查,最后确定这辆白色轿车是一辆网约车。23日,民警找到这辆车。经调查了解到,22日晚,该车司机拉着嫌疑人从即墨直接到了城阳。

与此同时,23日上午,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有可疑人员在城阳一家首饰店进行过黄金饰品交易。民警立即赶往城阳,通过调查了解到,22日晚上,有一名可疑人员在城阳一家首饰店交易了4根金项链,交易额6万余元。民警最终确认犯罪嫌疑人系即墨当地人齐某。

在潍坊一商场内 疑犯被抓获

民警进一步排查发现,齐某已逃窜至潍坊。23日下午,民警迅速赶往潍坊进行抓捕。到达潍坊后,民警了解到,齐某住在潍坊火车站附近一家小旅馆内,但民警到达该旅馆后发现齐某并不在房间内。通过进一步追踪,民警锁定嫌疑人在旅馆附近的一家商场内。

民警兵分多路,一路对商场7个出口进行监视,以防嫌疑人逃窜;另一路在商场内逐层仔细搜寻嫌疑人。半小时后,民警在该商场3楼一柜台前发现一名男子与嫌疑人体貌特征非常相似。民警发现,该男子身上穿着与案发时嫌疑人穿着打扮不一样,但随身携带的背包与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背包一模一样。民警确认该男子正是齐某。23日16时许,民警将齐某抓获归案,并在其随身携带的背包里找到被抢的部分金首饰。经审查,齐某供述了12月22日晚窜至即墨鹤山路“老凤祥”银楼内抢走14条金项链、6条金手链,共计1200余克,总价值3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欠下15万元债务 铤而走险抢金店

经审查,民警了解到,齐某是即墨当地人,今年30岁,已婚,并有一个5岁的女儿。齐某之前在即墨当地一家工厂打工,每月有三四千元的工资收入,一家人生活虽然不富足但也和美。

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齐某染上赌博恶习,并沉迷于网络游戏,经常花钱购买网络道具打赏网络主播,很快便耗尽了所有积蓄,但其仍执迷不悟,通过贷款欠下15万元外债。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债主经常催其尽快还债,齐某没钱还债便想到抢劫金店。

齐某曾去河北沧州市的金店踩点,但因不熟悉地形及逃跑路线放弃。最后,齐某决定选择抢劫即墨的金店。20日,齐某到即墨鹤山路上踩点。22日,齐某花光身上最后一分钱后,20点左右,乔装打扮持械对鹤山路“老凤祥”银楼实施了抢劫。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