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伟大,直把爱情剁成玫瑰酱

为什么丈母娘都把有房有车当成了选拔女婿的首要标准?显然,我们太会把爱情当作面包了,甚至专注于面包本身。以此观之,这个妹子的创意还是一种隐喻呢。

浙江兰溪姑娘、微博网友@小狸酱66小胖子,因为想吃鲜花饼,就把男朋友求婚的99朵玫瑰放进了炒锅,做成了玫瑰花酱。做完之后,才想到一个问题:这到底能不能吃呀?网友随即炸了,有人觉得“爱情怎么能拿来吃呢?”有人评论“求男友心理阴影面积”,甚至将这条微博评为“微博史上秀恩爱最失败的一次”。这个玫瑰花酱能吃吗?博物杂志官方微博给出了回答:“不能吃,首先这不是当做食物来种植的,所以农药多。第二这是现代月季,只是商品名叫玫瑰,但没有真正玫瑰的独特香味。”(12月23日《钱江晚报》)

把定情之物做成美食,虽说有点破坏浪漫,却也算是物尽其用。毕竟玫瑰这东西长势再诱人,当时再让收到者心潮起伏,终归还是逃不掉衰败。以扔进垃圾箱的方式结束其使命,倒不如在它仍旧灿烂的时候解决掉,这大概代表了一种人生观。就像顾城那首《避免》说的———“你不愿意种花/你说/‘我不愿意看见它一点点凋落’/是的/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你看,这种决绝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我想,这类姑娘可能一辈子都遇不到什么情感困惑,通常在她要生出烦恼丝的时候,就麻溜地避免了一切开始。

当然,这也可能是我想多了,没准对于吃货来说,她人生的所有乐趣,就是盘算眼前的东西到底能不能吃,以及怎么做才好吃。尤其对于顶级吃货来说,不仅要盘算,更要勇于付诸实践。对此,我只想说你们开心就好。至于某些网友质疑的“求男友心理阴影面积”,或许想多了,男方可能心中暗喜,这下找了一个真心会过日子的人。实际上,婚姻在走出一开始的激动、憧憬之后,最终都要落到柴米油盐当中去。从这个意义上说,面对一个能把玫瑰花剁成酱吃了的女人,其形象还要增加几分可爱,以及几分调皮呢。

说起礼物这件事,又到一年圣诞节,正是卖家开心、买家劳心的日子。而中国人有把任何节日都搞成购物节的本事,这个也不例外,只是庸俗的礼物范式实在叫人厌倦,所以挑来挑去,都有不能让对方满意的极大风险。从这个角度说,能把玫瑰花玩成玫瑰酱,终归还是让人知道,平凡之中能见创意,就看你有没有心。这事要我说,唯一的遗憾就在于专家告诉大家,妹子剁的玫瑰花不是玫瑰,而是月季。这就有点扫兴了,月季和玫瑰怎么能是一回事呢,说是月季还好受一点,假如其实是向日葵、仙人掌,那该找谁说理去?

还有一点我不明白的,是有网友质疑“爱情怎么能拿来吃呢”。我不知道这位仁兄或姐妹,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假如爱情不能拿来吃的话,为什么那么多人信奉“宁可坐在宝马车上哭,也不坐在单车后座笑”?以及,为什么丈母娘都把有房有车当成了选拔女婿的首要标准?显然,我们太会把爱情当作面包了,甚至专注于面包本身。以此观之,这个妹子的创意还是一种隐喻呢。

作者

小指

小指

评论员

作者其他网评

下一篇

农民24万修路,是“违建”也别拆

有村民为其代为“履责”、修了早该修的路,涉事部门却在“生米煮成了熟饭”的情况下说拆除就要拆除,这何止是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