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揭晓 23部陇产影片分获奖项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2月24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王妍)今天上午,由甘肃省文联、甘肃省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颁奖仪式在兰州举行,23部甘肃优秀影视作品分获奖项。

原标题: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揭晓 23部陇产影片分获奖项

央广网兰州12月24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王妍)今天上午,由甘肃省文联、甘肃省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颁奖仪式在兰州举行,23部甘肃优秀影视作品分获奖项。

据了解,此次评奖征集范围为2007年7月1日到2015年6月30日之间制作出品并播映的作品,涵盖了故事片、纪录片、科教片、微电影四大类,共征集作品71部。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丽宁介绍,近十年来,甘肃省电影事业发展迅猛,民营影视公司正逐渐提高自己的参与度,成为推动甘肃电影事业发展的新力量。“近年来,甘肃电影制作水平不断提高,影响力逐渐增强。与往届相比,本届活动参评作品无论是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题材也更加广泛,时代感更强烈。甘肃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黄金地段,历史厚重,地貌多元,这些都为电影剧本的创作和影视制作提供了宝贵的丰厚资源。”

甘肃电影锦鸡奖每三年举办一次,对应中国电影“金鸡奖”设立省级电影艺术专业奖项,集中奖励陇产优秀影片。经过评奖委员会认真评审,《甘南情歌》、《耳蜗》等23部作品分别获得本届锦鸡奖优秀故事片、优秀纪录片、优秀微电影等奖项。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许柏林认为,“锦鸡奖”通过表彰成绩卓著的甘肃电影创作人员,不断提高电影的思想、艺术和技术水平,促进了甘肃电影事业的繁荣发展。许柏林说:“我们西部的发展、西部的崛起更带有中华文化的根性,对于我们西部经济相对落后的地方,我们要赶着前沿走,追着潮头走。我们的锦鸡奖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凝聚人才、表彰作品、鼓励创作诸多方面会起到很好的作用,对电影的创作力都能够产生积极的影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