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住房问题仍是民生热点 市长热线办事效率获市民点赞


来源:云南网

“今天拨打市长热线,是特意来表示感谢的”。一位市民打进热线表示,之前在开车途中听到了广播里有黑电台在播放不文明信息,随后该市民拨打了市长热线反映此事,公安部门接到市民反映后及时对黑电台进行了查处。

原标题:住房问题仍是民生热点 市长热线办事效率获市民点赞

回复网友提问

回复网友提问

接听市民来电

接听市民来电

12月23日上午,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志工到市长热线办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并通过云南网回答网民提问。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李志工共接听了18通热线,就城市规划建设、新购房屋未按期交房、城市交通管理、华侨回国定居申请等问题与市民进行了交流。

购房先交会员费还不让退款?李志工:可以寻求政府法律援助

“你好,欢迎拨打市长热线,请问你要反映什么问题。”23日上午9点半,副市长李志工接听了市民的来电。

“2015年11月,我到五华区普吉路保利大家小区的售楼部看了一套房屋,之后售楼部向我收取2万元的定金,售楼部表示这笔钱是作为保利大家小区的会员购买费。目前我因故不准备购房了,找到开发商退款,但是他们不给我退,也没有一个合理的说法,麻烦市长帮助解决一下这个情况。”

听完市民的情况反映,李志工询问此笔费用是否有单据或合同,了解到当初缴纳费用的收据和协议书都保存完好后,李志工表示,这个会员费涉及到附加条款,建议找司法途径或者是律师咨询。如果市民找律师有困难,也可以通过市政府法律援助热线来询问。

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有三位市民打进热线,都反映了新购住房未能履行合约规定按期交房,且存在不合理收费情况,可见住房问题仍是老百姓最关心的热点。

市民点赞市长热线12345 黑广播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查处

“今天拨打市长热线,是特意来表示感谢的”。一位市民打进热线表示,之前在开车途中听到了广播里有黑电台在播放不文明信息,随后该市民拨打了市长热线反映此事,公安部门接到市民反映后及时对黑电台进行了查处。

李志工首先感谢市民对市长热线的信任,他说共建和谐文明昆明形象是市民和政府部门共同的责任,“市长热线欢迎大家共同监督举报不文明现象,一起携手共建美丽新昆明。”

租给他人的房屋被改为家庭旅馆 政府部门将协助市民解决纠纷

“市长你好,我想给您反映一个问题。近期,我将自己位于呈贡区的房屋租给别人使用,结果承租房子的人却将房屋改造成家庭旅馆,并对外进行出租,此情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我和物管找该人员协商后,他口头承诺会进行整改,但至今也没有进行整改。”市民希望政府部门能帮助解决此事。

李志工表示,要解决这个情况除了有租住双方的合同问题,政府部门也有责任协助处理。接听结束后,会请市政府的相关部门,包括住建、公安等部门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并给市民反馈。

在接听完市民热线后,李志工副市长还通过云南网直播平台与网友进行交流。

一位准备回昆明定居的华侨通过云南网向市长咨询,昆明市的华侨回国定居有怎样的审批程序和条件?

李志工回答,昆明市的华侨回国定居审批程序和条件应当符合《云南省华侨回国定居办理工作实施办法》第二章到第三章有详细规定:

华侨回国定居,应向拟定居地县级人民政府侨务部门提出申请。申请回国定居,拟在户籍注销地定居的,应当同时符合申请之日起前两年内,在国内连续居住满3个月,或者连续6个月内累计居住满90天;有稳定的住所;有稳定的生活保障。可向非户籍注销地侨务部门提出定居申请的条件需包括:以解决夫妻、父母与子女团聚的;因监护、抚养或赡养原因需要的;16周岁以下的华侨子女,申请到直系亲属户籍地定居的。

申请回户籍注销地定居的,需提供以下材料:本人填写的《华侨回国定居申请表》、本人自愿放弃国外居留资格声明书、二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近照二张、近两年内的出入境记录、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国外合法居留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原户籍注销地派出所出具的户籍注销证明。

云南网记者 自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