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媒:解放军将在元旦春节反腐暗访 提高战斗力


来源:环球时报

作为230万军队的负责人,习近平已把打击军队腐败作为当务之急。军方官员们表示,在中国日益投射其在本地区和周边海域的影响力之际,腐败问题如此严重,或将损害解放军的战斗能力。

原标题:英媒:解放军将在元旦春节反腐暗访 提高战斗力

坐在飘零雪花的窗前,用一杯清茶相伴。这一年就这样匆匆走到了尽头,又到了向这一年挥手告别向新的一年张开臂膀的时候了。看着幻灯片播放的照片,思绪如长河蜿蜒流淌。春天的油菜花,夏天的烈日,深秋的雨水和冬天的凛冽寒风。我身边的战友们和这些坦克,步战车,火炮和高炮一起又度过了365天。这些伙这是我哥们的证件照。好吧哥们儿,我俩一样脏了。我哥们儿“脾气”大,毕竟陆战之王不是吹牛。夜猫子”出动。自行榴弹炮开炮瞬间,都说了我们是“暴脾气”,没事儿千万别招惹。夜间实弹射击,我们一起走过的白天和黑夜都是“灿烂”。人车一体,只有坐在坦克里,仿佛才找到了真正的自己。听说洗个“泥巴澡”能美容?我们试试。夜间高炮分队协同训练,是的,训练照都是这么美。风景如画,这是我们一起战斗过的地方。

英国路透社12月22日报道,原题:中国军队将在节假日进行反腐暗访 中国国防部周四表示,中国的军队将在新年假期——元旦和春节都包括——展开明查暗访工作,以确保各项反腐指示得到贯彻落实。

作为230万军队的负责人,习近平已把打击军队腐败作为当务之急。军方官员们表示,在中国日益投射其在本地区和周边海域的影响力之际,腐败问题如此严重,或将损害解放军的战斗能力。

中国国防部说,元旦春节期间的明查暗访将确保军队继续聚焦反腐战斗。将着力查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特别是年节活动铺张浪费、滥发福利补贴、公款购买赠送高档节礼,以及借改革之机突击花钱、虚报冒领、违规套现,甚至私分、侵吞、转移、隐匿资产资金等问题。将着力查纠用公款宴请、大吃大喝、观光旅游、消费娱乐,私客公待、违规喝酒等问题。

解放军已从反腐战中受到震动,数名高管被调查并监禁。中国军方本周表示,将修订审计条例,加强财务监督,从明年1月1日起实施新修订的军队审计条例。这意味着,中国武装部队所有的经济活动都要接受审计监督。(作者本·布兰查德,穆弈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