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事趣闻|滑铁卢战役高潮时刻上演“个人恩怨”


来源:中国军网

大家好,我们这周的军事趣闻栏目又如约而至了,快来看看这次又将会有哪些趣闻吸引你的眼球呢?

原标题:军事趣闻|滑铁卢战役高潮时刻上演“个人恩怨”

大家好,我们这周的军事趣闻栏目又如约而至了,快来看看这次又将会有哪些趣闻吸引你的眼球呢?

国王和王后到底谁好战?

男性比女性好战这种说法对不对?从欧洲历史看,答案恰恰相反。1480年至1913年,欧洲共有28位女性君主统治国家。她们任内的战争数值比男性君主高27%!为什么?历史学家也找到了原因,女性君主往往会把国内治理交付给她的丈夫或其他男性重臣,她自己正好专心于对外事务;而男性君主通常不会出让权力。再者,女性君主最害怕别人说她软弱,所以她们更容易对外示强。

大战高潮上演“个人恩怨”

1815年,滑铁卢战役高潮时刻,英军骑兵部队指挥官阿克斯布里奇公爵一声惨叫,一颗炮弹打断了公爵的左腿。“上帝啊,我的腿完了。”英勇的公爵挺镇定,但英军主将惠灵顿冷冷接了一句:“谢天谢地,真断了啊。”这段戏剧性对话事出有因,就是这个阿克斯布里奇“拐跑”了惠灵顿弟弟的老婆,生性刻薄的惠灵顿也是真情流露。因为这段轶事,阿克斯布里奇的那条断腿出了名。

坦克陪跑

2016年2月29日,贝尔格莱德,当地俱乐部举行了一场“为和平奔跑”活动,旨在提醒民众关注战争所带来的深刻恐惧。跑个步能有啥恐惧感?主办方有办法,请军方派了2辆M-84坦克(T-72仿制品)压阵。坦克有前视盲区,跑在前面的选手当然害怕,万一鞋带松了怎么办?

驯鹿潜航

1941年冬,英国皇家海军“三叉戟”号潜艇在北极地区战斗巡航。圣诞将近,苏联红军邀请盟友上岸小聚。席间英军艇长随口提及,家人冬季扫雪难的问题,苏联战友是热心肠,讲“有头驯鹿帮助就能搞定”,两人说笑一阵就散了。

没想到返航时,苏联人真送来一头驯鹿“波利尼亚”。盛情难却,英国人只好收下。返航足足6周,英国水兵很快就和苏联驯鹿混熟。作为贵客,“波利尼亚”睡的是艇长单间,喝的是英国浓缩牛奶,上浮时享有呼吸新鲜空气的优先权。返航后,“波利尼亚”身材变形,差一点出不了船舱。此后,这头苏联驯鹿在伦敦动物园安了家,于1947年去世,巧合的是,“三叉戟”号潜艇在此前一周退役。英国潜艇博物馆里有一艘“三叉戟”号潜艇复制品,其中鱼雷舱里放了苔藓,以纪念“波利尼亚”的潜航经历。

电影《巴顿将军》里的“真家伙”

电影《巴顿将军》的拍摄外景地不在美国而是在西班牙。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西班牙军队愿意出租货真价实的军用装备。制片方觉得很满意,不仅是因为租金优惠,而且西班牙军队的很多装备都是当年仿制的德国军品。

“死而复生”的飞行员

1951年3月19日,美国圣迭戈海军场站,天气晴好,第52飞行中队鲍迪诺中尉准备驾驶F9F-3型战机升空。这应该是一次再普通不过的训练。突然,鲍迪诺的耳机里传来地面指令急促呼叫,说他的战机着火了。鲍迪诺是老飞行员,经验那叫一个丰富,他迅速跳出座舱,就势滚到安全地带再仔细观察。火情是没找到,但战机却开始自己加速了。

就这么着,这架无人驾驶的战机在鲍迪诺惊诧的注视下加速、再加速,离地,然后一头坠毁在跑道尽头。看到坠机的可不止鲍迪诺一个人,机场塔台里早已乱了。值更官史密斯收到报告,称1架训练战机坠毁。史密斯忙问,飞行员弹出来没有,得到的回答是否定的。这回算是摊上大事了。史密斯听完报告就往外跑,正好与鲍迪诺撞个正着,着实把史吓傻了,“不可能,你应该已经死了”!事故调查表明,鲍迪诺没有大责任,是该型战机设计存在缺陷。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