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洁:什么样的男人婚后容易变成巨婴老公?


来源:齐鲁壹点

两个人结婚三年,何洁生了两个孩子,身体还没有恢复就带着孩子高强度的工作。尽职尽责地做家里的atm机,孩子的保姆,老公的另一个妈妈,给家买了三套别墅,却没有给自己买一个包。

原标题:何洁:什么样的男人婚后容易变成巨婴老公?

何洁:什么样的男人婚后容易变成巨婴老公?

12-24 08:37

赫子铭抱怨何洁,大家却心疼坏了何大宝。

两个人结婚三年,何洁生了两个孩子,身体还没有恢复就带着孩子高强度的工作。尽职尽责地做家里的atm机,孩子的保姆,老公的另一个妈妈,给家买了三套别墅,却没有给自己买一个包。

这样的掏心掏肺,肝脑涂地,换来的却是干半年歇半年、光打游戏不带娃的老公的抱怨。说她脾气差,乱花钱,性生活还不和谐,怨夫情绪溢于言表。他敢打电话给以毒舌著称的叶文,估计还觉得自己特有理,不知道是脑子没长,还是脑子长了霉。心智服分滚粗,像极了一个整天要吃要喝、光知道索取还要说妈妈是坏妈妈的熊孩子。

其实何洁并非个例。很多女人都伤心的发现,结了婚、生了孩子以后,自己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角色迅速转换,圣母光环骤起。老公虽然也一同奔走在人老色衰的康庄大道上,脸干成橘皮,头秃成卤蛋,但心智上依然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就差跟宝宝抢奶喝。

这样的巨婴老公看着闹心,用着烦心,放出去还不放心,让女人产后本来就鸡飞狗跳的生活更是降到了十八层地狱。

新妈妈不禁感慨:当年那个甜言蜜语的翩翩少年,怎么就变成了这样一个巨婴老公呢?

其实很多婚后的巨婴老公在谈恋爱的时候,就已经有巨婴的征兆了。(敲黑板)未婚妹子们看过来,符合以下几个特征的,婚后极有可能是个巨婴:

1.凡事没有主见。

口头禅是我爸说我妈说,没有一点自己的看法。这种男人成年后依然依赖父母,活在父母的控制中。如果真的嫁给了这样的男人那么婚后的生活只有两种情况:要么是你替他做了所有生活的决定,要么是你跟他一起听他父母的决定。

没有主见和孝顺父母是两码事。男人必须要孝顺父母,在小事上听父母的话,但大事上,特别是关乎自己婚姻的事情上发生分歧,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见。

我老公大熊就是这样。(每当批判渣男需要一个正面男人形象的时候,我就忍不住抬出我家大熊,我真是太不要脸了,哈哈哈)。大熊平时对父母特别好,尽量会满足父母的要求。谈恋爱的时候,他父母觉得我不是他们本地人,要给大熊介绍一个在杭州工作已经有车有房的老乡。大熊霸气扔下一句:我自己的事自己决定。事实也证明,大熊婚后很好地尽到了一个做父亲的责任。

一个连对自己都负不起责任的男人,又如何能够负起一个家庭的责任呢?

2.只会甜言蜜语,没有实际行动。

有些男人在谈恋爱的时候,甜言蜜语把女人迷得七荤八素,外人看起来觉得是超级大暖男,但是落到实际行动上却什么都没有。

赫子铭在节目上无数次的关心何洁有没有饭吃,剧组管不管饭,好像把何洁的吃饭问题当作人生第一大事,但是他却从来没有为何洁亲手做过一顿饭。而谢霆锋从来不在人前问王菲吃了没有,却一声不响的做了十二道锋味。

赫子铭这样的男人就像一个狡猾的孩子,他们知道通过没有成本的甜言蜜语就可以哄妈妈开心,换来妈妈答应他的额外要求。婚前他们用甜言蜜语让女朋友为他死心塌地。婚后甜言蜜语打扫不了一地鸡毛,女人也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于是他们就抱怨:你跟从前不一样了。

3.我弱我有理,心安理得的享受别人对他的照顾。

有些男人完全忘了自己作为男人应该顶天立地的责任,觉得别人对他的照顾全是理所当然,而这样的男人往往能够吸引母爱泛滥、有拯救欲望的女人。

比如在学生时代,有些男孩家庭情况比较差,恰好交往了家庭条件比较好的女孩。有些女孩会觉得,自己应该体谅对方家庭的实际情况,于是不但对对方毫无要求,还在省吃俭用的给他买东西,俗称倒贴。

如果是一个心智成熟的男人会觉得受之有愧。要么努力兼职挣钱,等量地回报女孩,要么积极帮女孩做事,进行弥补。实在弥补不了的,最差也要拒绝女孩继续付出。

那些一边心安理得收着女孩物质,一边说“这些都是你愿意给的,又不是我跟你要的”男人,妥妥的巨婴渣。

还有一种比较隐蔽的付出,是女人体谅男人忙,包办了男人一切生活起居,而男人便心安理得地拿她当保姆。这种付出往往得不到尊重,也无处“伸冤”,时间长了连止损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为一旦被人认为是理所当然,你的撤离会被看成剥夺。

顾城的妻子谢烨就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顾城是一个伟大的诗人,但是他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考虑他的诗,他的爱情,他的愉悦,从来不考虑别人。就像他自己在诗里写的那样:

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

我想涂去一切不幸

我想在大地上画满窗子

让所有习惯黑暗的眼睛都习惯光明

他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但是他没有涂去不幸。相反,他自己酿出了悲剧。

谢烨体谅他、包容他、照顾他,不但负担起了他的饮食起居,还容忍他带着小三李英一起生活了两年。

谢烨和顾城去德国前,谢烨与李英摊牌,希望她离开顾城。李英离开后,顾城陷入了巨大的痛苦。为纪念与李英的爱情,顾城写下自传体小说《英儿》。

这本关于顾城和英儿爱情的回忆录,是由顾城口述、谢烨记录的。里面甚至有二人缠绵的描写。这对谢烨简直是血淋淋的伤害。然而谢烨却包容了这一切。

最后谢烨忍无可忍,决定接受别人的追求。顾城理所当然的享受了这么多年谢谢的照顾,认为她只属于自己,永远也不会走,就像一个妈妈一样。知道她要走,他彻底崩溃了,用斧头砍死了妻子,随后自杀。

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所有的得到都有相应的付出,而在孩子的世界里,想得到什么,只需要向妈妈张嘴,理所应当,自然而然不需要感谢,也不需要回报。那些只知道索取不知道回报的男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巨婴。这样的男人你为他肝脑涂地他还特别容易出轨。你拿他当儿子,就别怪他给你找儿媳妇。

在这里提醒广大妹子,付出是一件有限度的事,体谅也是一件有底线的事。你的体谅必须获得对方相应的尊重和回报。没有底线、不计回报的体谅并不高尚,相反它是愚蠢,是犯贱,可能把你引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4.出了问题,从来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有些男人特别没有担当,不管是工作还是,感情上出了问题,都觉得是别人的错,从来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比如赫子铭,只知道抱怨何洁脾气差,X生活不和谐,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问题。

之前我看过一些情感节目,关于产后妻子心思都在孩子身上,老公感觉受了冷落。爱情导师说,女人生了孩子以后不要把心思全都放在孩子身上,要多考虑老公的感受。

生孩子之前,我觉得爱情导师说得有道理。生了孩子之后,我想一巴掌呼死这样的爱情导师。

带孩子是个艰巨的工作,哪怕两个人平分工作量,都会被累得够呛。那些有力气抱怨老婆生了孩子就冷落他的男人,多半是闲的。何洁上工还带着孩子,下了威亚就抱娃。而赫子铭带娃不忘玩游戏。面对这样的废柴老公,谁脾气都好不起来。

何洁深夜收工,游走在体力崩溃的边缘;而赫子铭玩了一天游戏,睡了一个好觉,正是X欲旺盛的时候。他不考虑何洁有多辛苦,只知道抱怨自己的欲望无处宣泄。

婚姻是场一地鸡毛的战争,需要两个人通力合作,才能撑起一个家。如果男人在婚前就是个巨婴男友,婚后也很难变成合格老公。不要指望生个孩子能改变一个男人。婚姻里的御夫术其实是个伪命题。没有管教老公的最好方法,只有愿意跟你一起成长的男人。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