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来电影 剧情你来推动


来源:人民网

视觉领域,我们在创造了电视、电影、动漫、游戏和互联网等媒介形式后,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新技术的应用会给未来的影像工业带来怎样的变化?未来的视觉艺术还存在哪些可能性?

原标题:未来电影 剧情你来推动

⑥扫描二维码

视觉领域,我们在创造了电视、电影、动漫、游戏和互联网等媒介形式后,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新技术的应用会给未来的影像工业带来怎样的变化?未来的视觉艺术还存在哪些可能性?

近日,首届乌镇国际未来视觉艺术计划拉开帷幕。高峰论坛上,国内外专家就目前视觉艺术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

·观众推动剧情时代来临。北京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孙立军在论坛上表示,电影发展历史中,我们已经经历了两次革命性变化:第一个阶段是黑白默声,第二个阶段是有声彩色,现在我们面临第三个阶段。

孙立军说,随着VR、AR和实时渲染等技术的成熟,电影与游戏的边界将会越来越模糊。电影游戏化,游戏电影化。互动式电影将成为未来的趋势。

·影院多种多样。这种趋势将在两方面有所体现:互动式电影崛起后,这种个性化的电影娱乐方式将冲击以好莱坞为代表的全球供应方式。电影票房将会萎缩。

同时,未来的电影院将会呈现越来越多样的形式,电影票价有可能会大幅下调,孙立军说。

·无屏幕与虚拟人物互动。“在未来短短几年内,人们就可以不用银幕享受创意世界。”5座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获得者、维塔工作室总裁理查德·泰勒认为,随着混合现实技术的快速发展,虚构世界将和真实世界更频繁地互动,而且这种互动只需要在观众的脑海里进行。我们未来讲故事的媒介不会再是玻璃触屏,而是我们所在的现实世界。

随着渲染技术的发展,现在广泛应用在电影中的缩微模型、道具甚至演员会被电脑设计的模型取代吗?

《阿凡达》《金刚》电影视觉特效负责人格雷格·布罗德莫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缩微模型、动作捕捉与电脑后期渲染完美融合,并没有出现相互替代的趋势,而渲染让最终影像比真实拍摄影像更加真实。

电影本质还是演员与人的交流,演员的动作尤其是表情很难单靠电脑设计。在未来,真实拍摄与电脑渲染应该还是融合的趋势。

体验特效电影诞生过程(小贴士)

首届乌镇国际未来视觉艺术计划由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新西兰维塔工作室和北京421工作室共同主办。

展览部分公开了荣获5座奥斯卡金像奖的特效工作室——维塔工作室的大型工作台。展览(扫描二维码⑥)以设计手稿、原创模型、场景等展品,还原维塔工作室从概念设计到成品制作的全过程,使观众体验到特效电影诞生背后的幻化过程。

展览预计持续到明年5月。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4日 05 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