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杀死女友后 开藏尸车与另一女子结婚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今年春节前夕,年近而立的男子赵某杀害自己的女友孙小姐后,藏尸车内数日,之后完婚并在老家掩埋尸体。昨天上午,3起恶性案件在北京三中院集中宣判,5名被告人中,包括赵某在内的3人一审被判处死刑,另2人分别被判处无期和有期徒刑9年。

原标题:杀死女友藏尸车内 男子一审判死刑

包括杀人藏尸的赵某(右一)在内的一批恶性案件被告人,昨日在三中院听取判决。新京报记者 刘洋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今年春节前夕,年近而立的男子赵某杀害自己的女友孙小姐后,藏尸车内数日,之后完婚并在老家掩埋尸体。昨天上午,3起恶性案件在北京三中院集中宣判,5名被告人中,包括赵某在内的3人一审被判处死刑,另2人分别被判处无期和有期徒刑9年。

杀人后开藏尸车兜风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1987年生的赵某自从2008年中专毕业后,一直没有稳定工作,还曾因盗窃罪被刑事拘留过7个月。

去年6月,赵某认识了现任妻子李女士,同年11月,又结识被害人孙小姐。

今年1月,赵某打算与怀孕的李女士结婚。据赵某供述,1月30日案发当天,他和孙小姐约会,傍晚,孙小姐驾驶新购置的路虎车送自己回家,在自家小区地库,两人在车内发生争执,他先是用刀连扎孙小姐的脖子,发现孙小姐还在挣扎后将其掐死,再将尸体放到后座上,盖上了从家里拿的一个蚕丝被。

“赵某犯罪后仍开着存放尸体的车,甚至还有人乘坐。”案件主审法官王庆刚介绍,赵某杀人次日,还持孙小姐房卡进入其租住的酒店房间查看情况。

另据证人证言,作案后,赵某开着孙小姐的路虎车,带着同事兜风炫耀,“他说车后座的东西不许动”。

春节前,赵某随李女士去对方武汉老家商量婚事。出发前赵某还特意买了辆车衣将车罩上,怕暴露车内的尸体。随后,赵某与李女士完婚。

“感觉武汉到处是山,我打算把尸体拉到那里抛尸。”回到北京后,赵某驾车往武汉赶,感觉路途太长携带尸体不方便,他临时将尸体埋在了自己河北老家的偏僻处。

行凶者家人未发现异常

与此同时,家人均没有发现赵某的异常。李女士回忆,1月30日是赵某最忙碌的一天,多次回家拿东西又出门。对此自称是饭店股东、其实只是在其叔叔所开饭店打工的赵某称,饭店正忙着年终结算。

李女士说,赵某虽称自己是饭店股东,却看上去不像有钱人,1万多的婚纱照是自己花的钱,赵某还老跟她要钱不还。1月8日自己怀孕,赵某说去医院检查的钱也没有。但在1月31日,赵某突然拿了1万给她,她以为这是赵某饭店的年终分红,也没多问就把钱存了起来。

“他跟妻子说车是叔叔的、跟叔叔说车是跟朋友借的、跟朋友说是前女友出国前给的”,王庆刚说,赵某所开的路虎车虽让其亲友产生疑问,但都被他应付了过去。随后赵某和李女士完婚。

王庆刚介绍,孙小姐的母亲很久没有联系上女儿,于是报警。警方通过技术手段发现了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18日,赵某被警方控制并指认了埋尸现场。

经审理,三中院昨日上午作出一审判决,赵某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罚金一万元。

案发前询问车价 认定“图财害命”

因被害人孙小姐已死,赵某犯罪是否构成侵财成了办案机关研究的关键。通过多方证据,公诉机关发现赵某在案发前曾问过房东路虎能卖多少钱。

据赵某的房东说,赵某和李女士租住在他一间80多平房子,每次都拖欠租金,总是说手头紧没钱。2016年1月初他再次找赵某要租金,对方仍是一拖再拖。1月20日下午,他用微信跟赵某要钱时,突然被问“认不认识做抵押车的人,说想把他的国产路虎极光给抵押了或卖了”,房东没有信,“他买不起路虎”。

“赵某曾供述称车价是孙小姐让他问的。”王庆刚说,但从证据来看,路虎车是孙小姐1月初刚买的,不可能马上就要卖,这说明案发前赵某就有图财的目的,而且事后赵某还拿走了孙小姐的财物。

新京报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杨嵩孛 PN029]

责任编辑:杨嵩孛 PN029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