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积极争取棚户区改造资金支持,今年争引各类补助资金8.82亿元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2月21日讯(记者 隋忠伟) 21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日照市投融资情况新闻发布会。齐鲁晚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 日照积极争取中央和省棚户区改造资金支持,今年共争引各类补助资金8.82亿元。其中累计争取中央和省棚改补助资金4.86亿元、棚改和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中央基建资金3.96亿元。

原标题:日照积极争取棚户区改造资金支持,今年争引各类补助资金8.82亿元

齐鲁晚报12月21日讯(记者 隋忠伟) 21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日照市投融资情况新闻发布会。齐鲁晚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 日照积极争取中央和省棚户区改造资金支持,今年共争引各类补助资金8.82亿元。其中累计争取中央和省棚改补助资金4.86亿元、棚改和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中央基建资金3.96亿元。

12月20日,省国开行对日照市2016年棚改项目发放贷款5.8亿元,这是今年日照市27.2亿元棚改贷款的首笔贷款,也是日照市财政局等单位克服年底银行收缩贷款规模的不利因素,多方协调并积极争取的结果。

今年为充分利用国家棚改贷款政策,足额获得省棚改融资的支持,确保日照市如期完成 “三年攻关,五年收官”的城中村改造任务目标,财政部门加大对上争引力度,积极筹集项目资本金。会同市住建等部门及时上报,将日照市城中村改造相关片区纳入国家和省棚改工作任务计划,争取中央和省棚户区改造资金支持,今年共争引各类补助资金8.82亿元,同时,各级财政部门多渠道筹集和安排项目资本金7.36亿元。多渠道筹集资金支持棚户区改造,通过市平台向部分区县发放临时性借款3亿元;积极探索设立城市发展基金,第一期20亿元于11月中旬启动资金募集工作,资金将于年前到位,解决东港区城中村改造的资金急需问题;采用政府预算支持的形式,通过融资租赁方式获得融资10亿元,其中第一笔5亿元也将于近期到位。积极落实城中村改造相关的财税优惠政策。对城中村改造安置住房,切实落实建设、买卖、经营等环节税收优惠政策,免收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对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按规定标准的80%征收,收50%缓50%,免收除供热、供水、排水、燃气外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城中村改造腾空土地拍卖所缴纳的土地出让金实现的政府收益全部让利于区级,市级不再统筹。

日照开启涉旅游纠纷案件立案绿色通道 景区设巡回审判点,涉旅游纠纷案件快速审查快速立案

本报12月21日讯(记者 徐艳 通讯员 胡科刚) 为进一步保障和促进日照市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发挥审判职能为“旅游富市”战略顺利实施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积极为全市“旅游富市”战略顺利实施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意见》要求,开启涉旅游纠纷案件立案绿色通道,凡涉及此类案件,立案部门应快速审查,快速立案,快速移送到相关业务部门办理。在客流量持续较大的地区、旅游景区,增设人民法庭,如增设山海天人民法庭,加强对山海天地区滨海旅游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在万平口、五莲山、九仙山、浮来山等旅游景区设立巡回审判点,推广车载法庭等巡回审判模式。

针对旅游纠纷案件涉诉标的小、争议不大、权利义务关系明确的特点,要积极运用小额诉讼程序,本着“快立、快审、快结”的原则,尽可能当日受理、当日立案、当日送达,力争就地受理、审理、调解和执行,最大限度减少当事人诉累。

对依法严惩严重危害社会治安和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犯罪行为,严厉打击破坏涉及旅游产业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犯罪,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以及哄抢、盗窃、破坏或故意毁坏电力、交通、通讯设施等各种犯罪活动,严惩违法过度开发行为、不文明旅游行为,切实保障稳定发展环境;依法打击消费欺诈、强买强卖等宰客行为,打击“零负团费”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对以暴力、胁迫手段强迫旅游者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