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尔·盖茨说学这3种基础知识最有前途


来源:澎湃新闻网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日前在接受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采访时,总结了在未来就业市场中最需要的三种技能——具有科学、工程和经济学这三类基础知识的人最受未来市场所需。在盖茨看来,精通科学、工程和经济学学科的人将成为推动未来机构变革的革新者。

原标题:比尔·盖茨说学3种基础知识最有前途:科学、工程和经济学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日前在接受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采访时,总结了在未来就业市场中最需要的三种技能——具有科学、工程和经济学这三类基础知识的人最受未来市场所需。

据CNBC12月22日报道,盖茨的预测是基于他所收集的数据,同时他还经常和发明家、行业革新者一起工作,并热衷于阅读有关如何改进人类未来社会的书籍,在此基础上做出了以上判断。

在盖茨看来,精通科学、工程和经济学学科的人将成为推动未来机构变革的革新者。

他在采访中告诉领英执行编辑丹尼尔·鲁斯:“我认为,拥有科学、数学技巧、经济学基础知识的人,未来的大多数职业都会很需要他们。”

不过,他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要成为会写程序代码的工程师,或者精通元素周期表的化学家,而是要学会这些专家思考的方式,“这会极大地帮助你。”

微软的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也在采访中表示:“你不一定要会写代码,而是要有能力去理解什么是工程师能做的,以及什么是他们不能做的。因为,他们很可能会为你的企业带来变革。”

在采访的尾声,盖茨还向公众推荐了今年他所阅读的最好的5本书。其中有华莱士的《弦理论》(String Theory),耐克联合创始人菲尔·奈特的回忆录《Shoe Dog》、普利策获奖者、癌症医师慕克吉的《基因》,牛津大学学者阿奇·布朗的《强势领袖的力量》(The Strongth of the Strong Leader),以及格雷琴巴克的《网格》(The Grid)。

CNBC的报道称,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比尔·盖茨一年大约要阅读50本书。比尔·盖茨今年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读书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学习新东西的方式。我平均每周读一本书,即使日程安排有变,我也不会减少自己读书的时间。”

据了解,有关微软的这次采访是领英年度视频计划的一部分。每年,他们都会对世界上最聪明的人进行采访。今年,他们与顶尖企业的CEO、作家、艺术家和领导人谈论他们即将开展的新项目,他们如何经营自己的业务,以及他们如何保持人们的积极性。

北京时间12月20日,领英发布了他们的第三个年度“职业建议” 系列短片,汇集了之前关于“成功之路”、“如何保持积极性”、“围绕自己的人”三个部分的内容,以及更多顶尖人士未发表的对话。

该系列视频中讲述了发生在众多成功人士身上的故事:包括比尔·盖茨对他女儿的建议,印度歌舞片演员普里扬卡·乔普拉在国外的经历,通用电气董事长杰夫·伊梅尔特如何带领通用电气公司走上巅峰,美国女歌手格温·史蒂芬妮对真实性的承诺等等。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出现在采访视频当中,她针对大学生就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她说,在毕业时,自己从母校的法学院贷款,并制定了一个基于收入水平的还款计划。这就是为什么她可以去为儿童保护基金工作,赚很少的钱;也是她为什么可以在阿肯色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律,同样赚很少的钱。因为,她可以负担得起自己想做的工作。她希望每个大学生都可以有和她一样的机会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