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必纠结“600亿票房”落空


来源:福建日报

截至12月18日,2016年中国内地电影总票房已接近436亿元。相信许多人没有忘记,今年年初,中国电影票房的目标定下的是600亿元。去年票房猛涨、并购加码,今年票房整体不景气的事实,再次说明了一个简单的道理:缺乏规制的市场必定制造虚假繁荣。因此,面对600亿元目标落空,痛心疾首没有必要,冷水浇头才是正能量。如果让产业发展被冲向“世界第一大电影市场”的虚荣心绑架,把某一数据基点当作阵地,要么发起冲锋,要么顽强捍卫,以重重逆市场化、制造货币繁荣为指归的方式操纵市场,不仅会遭市场反噬,也会在艺术领域产生劣币驱

原标题:不必纠结“600亿票房”落空

截至12月18日,2016年中国内地电影总票房已接近436亿元。相信许多人没有忘记,今年年初,中国电影票房的目标定下的是600亿元。去年票房猛涨、并购加码,今年票房整体不景气的事实,再次说明了一个简单的道理:缺乏规制的市场必定制造虚假繁荣。因此,面对600亿元目标落空,痛心疾首没有必要,冷水浇头才是正能量。如果让产业发展被冲向“世界第一大电影市场”的虚荣心绑架,把某一数据基点当作阵地,要么发起冲锋,要么顽强捍卫,以重重逆市场化、制造货币繁荣为指归的方式操纵市场,不仅会遭市场反噬,也会在艺术领域产生劣币驱逐良币的效应。

——《光明日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