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软木地板如何保养?


来源:华商报

曲江6号胡女士:家里有老人孩子,准备将家里的地板换成软木地板,想要了解一下软木地板平时要如何打理保养?

原标题:软木地板如何保养?

曲江6号胡女士:家里有老人孩子,准备将家里的地板换成软木地板,想要了解一下软木地板平时要如何打理保养?

得高软木地板:软木地板取材至栓皮栎的树皮,除了可以做地板,也可作为绝缘、隔热、隔音、红酒瓶塞等原材料。由于栓皮的内在结构犹如一个个气囊,受到压力会收缩变小,失去压力就能恢复原状,所以做成地板就拥有一流的脚感,踩起来会非常舒适,而且具有吸音和防滑的特性,很适合有老人孩子的家庭使用。

软木地板的花色较少,也不同于木材拥有漂亮的纹理,所以需要通过艺术性的铺贴才能让其拥有美感;材质本身的价格也比其他木地板贵;而且耐磨性差,尖锐的物体很容易扎进软木地板里;由于软木地板不是完全的平面,容易藏污纳垢,所以要注意清洁。

软木地板的抗压能力差,所以日常使用中,家里家具的桌腿下方建议安装胶皮垫,搬运家具以抬动为益,不能直接拖动;进入有软木地板的室内,一定要更换拖鞋,避免将小沙粒带入,产生流动磨损,切忌高跟鞋直接踩在地板上;清洁时不能用水冲洗、抛光或用去污粉清洁。表面刷漆的软木地板的维护保养和实木地板一样,一般半年打一次地板蜡。表面有树脂耐磨层的软木地板可以和复合地板一样清洁,用拧干的拖把或抹布拖擦即可。 华商报记者 沈思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