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老司机傲立寒冬 “款多多”连续融资1亿多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2016年创业寒冬依旧持续,整个互联圈都被笼罩着“十个创业九个死”的阴云。然而,一家专注传统珠宝首饰供应链平台的互联网公司——款多多,竟然打破初创型公司融资难的魔咒,在其成立一年多的时间内,融资三次总额过1亿元人民币。

原标题:创业老司机傲立寒冬 “款多多”连续融资1亿多

齐鲁晚报讯 2016年创业寒冬依旧持续,整个互联圈都被笼罩着“十个创业九个死”的阴云。然而,一家专注传统珠宝首饰供应链平台的互联网公司——款多多,竟然打破初创型公司融资难的魔咒,在其成立一年多的时间内,融资三次总额过1亿元人民币。

创业寒冬,一波又一波创业项目倒闭名单连续袭来。然而,就在刚刚过去11月,款多多,一家专注做传统珠宝首饰供应链平台的互联网创业公司,宣布完成了其B轮6000万的融资。不仅如此,在其成立的短短14个月时间内,款多多顺利融资三次,接到12家机构1亿多人民币的投资,投资者名单中不乏蓝标、真格、真顺等这些知名的投资机构。

那么,究竟这个款多多为何能够吸引投资圈如此肯定,其创业团队又有何高能呢?

款多多,是目前行业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改造、优化珠宝首饰供应链的互联网公司,而且专攻毛利高、市场接受范围广的K金和钻石。

据行业数据统计,2015年,珠宝首饰行业市场规模达到5,200亿元。然而,珠宝首饰行业相对传统,信息化程度较低,互联网改造程度极低;同时批发商利润率低,周转慢,资金占压严重,痛点明显。

对此,款多多模式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和分析学原理,对珠宝首饰行业的大数据进行充分采集和分类,再运用互联网分析系统预测珠宝爆款和持续周期,做到实时、精确跟踪珠宝零售终端的每一笔销售,并随时反馈调整。传统的珠宝代理商、零售商拿到款多多为其量身定制的“行业爆款秘籍”,可以实时紧跟市场潮流需求,做到进货准、卖货快、库存减少、周转加速、利润提升。

上线一年,款多多已经做到了单月销售额数千万,覆盖零售终端3000多家。在合作的零售店里,更是做到了仅用10%的库存就完成40%的销售额的惊人业绩。

款多多的出现,对于传统的珠宝行业无疑是一颗强效救心丸,对于创业圈和资本圈则是寒冬期的一股暖流。

早在2015年底,国家高层频繁强调“供给侧改革”,同时,针对传统行业供给侧的互联网化改革,也被业内专家预测为下一个互联网风口。款多多创造性地切入“现有模式传统、但潜力巨大”的传统珠宝行业,再加上发展神速,自然引得一众互联网圈投资大佬的望风而动。

在这里不能不提款多多的高能创始团队。款多多创始人、CEO王文钢堪称互联网创业老司机,资本运作高手。他拥有17年互联网从业经验,上一个创业项目是在家纺领域的品牌电商,4年内做到近3亿元的销售额。因为创业、融资双资深,王文钢还常被请到中央电视台等知名媒体财经节目“讲经”。“好的创业者要会融资。”王文钢说,但他并不为融资发愁。

款多多最开始获得600万天使轮投资,对于王文钢来说几乎是“被动的”。投资商拿着一张A4空白纸对王文钢说:“老王,这张纸你写个数,我来投资,咱一起聊聊你的新项目。”这样的投资完全基于信任,十几年的互联网创业经验,能帮王文钢和投资者规避掉太多创业过程中的风险。

而款多多PreA轮的融资,还引来了投资圈大佬徐小平的责怪。2015年年底的一个聚会上,王文钢正好和徐小平老师同桌,聊起各自的工作近况,徐小平忍不住打断说,“文钢,你的项目我不是第一次投,你应该早点告诉我,这么好的项目怎么能不让我投资呢!”就这样,饭局结束后的农历腊月二十八,款多多和真格作为领投方的几个投资商就签订了3500万的PreA轮投资协议。

最近的一笔融资,投资方是蓝标的投资基金,款多多团队看重的正是蓝标作为国内顶级4A公司的营销资源。对此王文钢解释说,“融资要慎重,对于创业来说,钱不是最关键的,还有资源。好的创业者要会融资,但整合资源才是王道。”蓝色光标的创始人和董事长赵文权看重款多多平台的,是其商业模式对传统行业的结构性优化和提升,“珠宝行业我们非常感兴趣,款多多能够帮助珠宝行业生意做得更好,我们的优势是营销,这次正好可以一起改造传统珠宝零售行业。”

互联网寒冬显然更考验创业者,创业老司机也要一步步踏实走。王文钢表示,“我们给自己定个小目标,2016年我们的销售额是1个亿, 2017年目标是10个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