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至大如年 饺子来消寒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王蓉 实习生 柴欣悦)12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素有“冬至大如年”,也意味即将进入“数九寒天”,天气会进一步变冷。而饺子有“消寒”之意,一时间,饺子成了大家争相购买的美食。

原标题:冬至大如年 饺子来消寒

一超市速冻饺子 2小时售400余袋 一面馆临时卖饺子 半天销售600多斤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王蓉 实习生 柴欣悦)12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素有“冬至大如年”,也意味即将进入“数九寒天”,天气会进一步变冷。而饺子有“消寒”之意,一时间,饺子成了大家争相购买的美食。

饺子馆食客爆满

昨日中午,正值中午饭点,彩虹一路上的几家饺子馆内均是人满为患。市民们表示,冬至这天吃饺子是传统习俗,所以大家都来凑个热闹。

在彩虹厂附近一家现包饺子馆,店内的10几张桌子旁早已坐满了等待吃饺子的市民。记者点了一份鸡蛋韭菜馅料的现包饺子,结果足足等了一个小时,服务员才端上一份韭菜大肉馅的饺子,“抱歉,韭菜鸡蛋的卖完了。”服务员无奈地说。

据该饺子馆老板介绍,前一天一大早他们店里包括老板在内的所有人齐上手包饺子,截至当天下午3时许,他们提早准备的800斤饺子已经销售的所剩无几。而且为了接待陡增的顾客,他们还在店里临时增加了10张桌子。

此外,在宝泉路上的一家面馆,也临时卖起了饺子,据店老板说,他们提前三天就开始包饺子,将饺子冻在冰柜里。截至下午3时,销售了600多斤。

速冻饺子销售火爆

饺子馆里人满为患,超市里的速冻饺子也是销售火爆。昨日上午10时许,在人民路一些大超市,销售饺子的冷柜前挤满了挑选的顾客,价格在6.9元到41.6元一袋不等。

“袋装的饺子做起来方便,更受顾客欢迎。”一家超市的促销员刘女士说,为了提供充足的货源,在超市新增了两个冰柜。同时,她们也推出了很多优惠和折扣活动,买两袋饺子送一袋小汤圆,另外顾客购满108元便可参与抽奖活动。“顾客都觉得划算,销售量也算火爆。”

在该超市够买猪肉香菇和猪肉白菜馅水饺的市民付女士说,去年冬至是周末,她便与子女在家包饺子吃,可今年冬至在周内,因此只能购买速冻水饺。

据该超市工作人员统计,昨日上午2个小时,速冻饺子共卖出400余袋。“从现在的销售情况看,韭菜肉馅、白菜肉馅的饺子销售量最好。”

除了袋装速冻水饺外,不少餐馆打出“纯手工水饺出售”,另外一些原本不出售水饺的商家也贴出“今日供应冬至水饺”,销售量也很可观。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