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供应链金融趋势解析 鱼米金服带你玩转金融圈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2月21日讯:融资难问题,一直是国内中小企业发展的桎梏,在经济换挡期,尤为如此。扩大再生产,要么通过内生式积累,要么借道民间高利贷。年化8%-20%之间的融资成本,成为传统金融的盲点,也因此成为金融创新的主战场,因此,供应链金融成为中国企业拓展融资渠道的重要途径之一。供应链金融最大创新在于填补8%-20%的融资利率空白,打开中小企业融资阀门。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供应链金融的市场规模可达14.98万亿元左右。由此可见,供应链金融业已成为目前企业变革发展的又一重要趋势。2017年,供应链金

原标题:2017供应链金融趋势解析 鱼米金服带你玩转金融圈

齐鲁晚报12月21日讯:融资难问题,一直是国内中小企业发展的桎梏,在经济换挡期,尤为如此。扩大再生产,要么通过内生式积累,要么借道民间高利贷。年化8%-20%之间的融资成本,成为传统金融的盲点,也因此成为金融创新的主战场,因此,供应链金融成为中国企业拓展融资渠道的重要途径之一。供应链金融最大创新在于填补8%-20%的融资利率空白,打开中小企业融资阀门。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供应链金融的市场规模可达14.98万亿元左右。由此可见,供应链金融业已成为目前企业变革发展的又一重要趋势。2017年,供应链金融将持续进入3.0阶段。

2017年供应链金融将进入3.0阶段

供应链金融1.0阶段是“1+N”模式:以银行为主导的线下模式,银行基于供应链中的核心企业“1”的信用支持,为其上下游企业“N”提供融资服务;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推进,供应链金融2.0阶段应运而生,2.0阶段即是“1+N”模式的线上版本,通过技术手段对接供应链的上下游及各参与方,其中包括核心企业、上下游中小企业、银行等资金提供方、物流服务商等,将供应链中的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线化,实时掌握供应链中企业经营情况从而控制融资贷款的风险;

供应链金融3.0阶段则是通过互联网技术的深度介入,打造一个综合性的大服务平台代替核心企业“1”来给平台上的中小企业“N”提供信用支撑。

2017年供应链金融将进一步呈现垂直化和细分化趋势

供应链金融在不同行业的应用,必然衍生出不同的行业特性,这将促使供应链金融向更垂直细分、更精准、更专业的方向发展,产业在线金融的综合服务将逐渐走向成熟。目前,包括商业银行、核心企业、电商平台等供应链金融参与方都已在各细分产业、细分领域布局了供应链金融融资业务。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细分行业供应链金融模式或平台提供者出现。

2017年供应链金融3.0阶段,有一个典型代表——鱼米金服(shyumi.com);虽然其平台最新上线,但其优势理由包括:

国企控股:鱼米金服是全国资背景的互联网金融信息平台,由谨投金融和中汇银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联合打造。谨投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是隶属于全国资背景资产管理公司中嵘投旗下的互联网金融信息公司,公司践行“创新驱动行业升级”的发展战略,深耕基于大数据的供应链金融;而母公司上海中嵘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由国企和平影视集团及中国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控股,其中中国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先期上线产品包括“央企系列:国贸1号”以及“国企系列:中汇银通-中能乾港”等产品。

项目筛选:依托母公司强大的背景资源,债权选择均对接央企或国企;同旪,利用大数据分析、实地考察等方式对物流、资金流迚行实旪监控,提供给投资者真正的低风险、高收益的项目和产品。

严格风控:产品本身均为有追索权的保理项目,通过对转让应收账款在人行征信中心进行登记,中央直属企业对其全资子公司的应收账款回贩行为进行全额担保等六重风控体系,多维把控、保障安全。

资金保障:所有交易资金均由第三方支付——富友进行托管,有效避免自融现象的发生,充分保障用户资金安全。打造100%透明、开放的理财平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