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地理学会2016年会暨华中师范大学地理学科建设60周年学术研讨会召开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12月21日电 近日,湖北省地理学会2016年会暨华中师范大学地理学科建设60周年学术研讨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城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原标题:湖北省地理学会2016年会暨华中师范大学地理学科建设60周年学术研讨会召开

人民网武汉12月21日电 近日,湖北省地理学会2016年会暨华中师范大学地理学科建设60周年学术研讨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城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华中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覃红代表学校致辞。他不仅回顾了该校城环学院的历史,还总结了学院取得的成就,并对前辈们的努力和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张国友表示,今天城环学院取得的成绩,是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是无数先辈在艰难岁月孜孜不倦地追求所取得的成果。他还强调,此次会议不仅是地理学的展示,还要看看哪些学科在发展上还有不足之处。

河南大学原副校长王发曾回顾了六十年前几十位华师地理系学子千里迢迢奔赴河南大学(当时的开封师范学院)地理系求学并于两年后返回华师、开始六十年“创业路”的经历。并表达了对“黄河与长江”、“河南大学的环境与规划学院和我校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学院”等多方位合作与联动携手的希望。

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谭长银向我校地理科学专业发展至今取得的成就表示敬意,并希望湖南和湖北能在未来的地理学科发展中进行更紧密的联系。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郑林也表达了对于赣鄂两省加强学科文化交流,为地理学科建设添砖加瓦的期待。

另悉,本次研讨会共设有10个主题报告,曾菊新、刘卫东、覃成林等十位学者就地理学科建设、农村宅基地、多级网络空间发展向到会嘉宾做了报告。此外,还设立了地理科学、地理教育研究和地理期刊交流等3个分会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地理学报》等期刊的5位编辑主任与师生进行全面交流。(霍泽华 张野溪)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