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怪”孩子6年不说话,只因自闭症在作怪


来源:齐鲁壹点

不停地奔跑,不时地嚎叫,几乎从来都不开口说话,六岁了还穿开裆裤,见到生人总是莫名地嚎啕大哭……这个孩子名叫蛋蛋(化名),是新泰市青云街道辉城村村民口中的“怪”孩子。

原标题:“怪”孩子6年不说话,只因自闭症在作怪

“怪”孩子6年不说话,只因自闭症在作怪

12-20 14:53

不停地奔跑,不时地嚎叫,几乎从来都不开口说话,六岁了还穿开裆裤,见到生人总是莫名地嚎啕大哭……这个孩子名叫蛋蛋(化名),是新泰市青云街道辉城村村民口中的“怪”孩子。

六岁男孩奇怪症状引来村民非议

初见蛋蛋,他正坐在石头上自己玩。6岁的他个头不高,看起来瘦瘦的,两只眼睛又大又黑,但丝毫不理会周围的任何人。“每天一睁开眼,穿上衣服他就往外跑,追都追不上。饿的时候也没说过‘我饿了’、‘我渴了’,给他什么他就吃什么,到了晚上得强行抱回家睡觉。”蛋蛋的妈妈马女士回忆,“别的小孩一岁多就会走路了,他两岁多才开始走路,3岁多才第一次叫爸爸妈妈,但那时候没想太多……”孩子一天天长大,马女士也发现他越来越不“正常”,有时他会自言自语,说的什么听不懂。也不喜欢和别人玩,喜欢往外跑,只能寸步不离地跟着。为让蛋蛋多接触人,她把他送到附近的幼儿园,“情况并不见好,老师教一个东西,他只会重复念。”马女士说,老师给他喝水时,只能在固定的位置,换个位置他就哭闹,即使拿杯子的手也必须是固定的,“老师换个手喂水也不行。带他去邻居家玩的时候,只能在一个地方坐着,有次我换了个地方,他哭闹了一上午。”蛋蛋4岁时,一天马女士外出,偶然听到村里的人凑在一起说蛋蛋有自闭症,“我第一次听到时,觉得天要塌下来一样。”

贫寒家庭无力求医

据了解,蛋蛋父亲陈先生在孩子4岁时就外出打工了,两年来杳无音讯,“不知道他在哪儿,没回来看我们,两年来打电话也联系不到,一分钱也没往家寄过,没有管过孩子。

面对这样的一个家庭,蛋蛋的妈妈已是束手无策。每月八百块的收入刚能维持母子两个的温饱,给儿子看病,妈妈想都不敢想。好心的邻居实在看不下去了,向媒体打了求助电话,希望能有家对口的医院帮帮这对母子,最终,他们来到了济南六一儿童医院。

齐鲁台记者及济南六一儿童医院专家了解蛋蛋病情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爱心救助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发育行为科专家介绍,把蛋蛋从新泰接到医院后,首先做了一个全面的综合检查,结果是自闭症合并轻度的精神发育迟滞。

“成长环境对孩子的影响很大,蛋蛋的家庭不和谐,由聋哑姥姥带大,缺乏语言的训练,这些都对孩子心理造成一种创伤。”医院的小儿发育行为科主任专家指出,蛋蛋主要表现为语言发育迟缓,比如语句单一,会发出一些常人听不懂的声音,同时伴有社交障碍,不与人对视,对任何呼唤没反应。另外,蛋蛋的性格孤僻又十分狂躁,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一旦很兴奋或愤怒,就会通过尖叫、撕扯和漫无目的的奔跑来发泄。

鉴于以上情况医院确定了生物技术结合特色中医治疗,同时辅以康复训练。经过几个月的坚持治疗,蛋蛋现在并不抵触陌生人了,而且可以张口说话,见到去看望他的医生护士,会问叔叔好、阿姨好。他不再随地大小便了,每次想大小便都会去洗手间……村里人都夸这个孩子懂事了,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怪孩子”了。

为了使广大患儿得到及时、有效、科学的治疗,六一天使基金与济南六一儿童医院为万名儿童提供免费筛查,助力儿童远离多动症、抽动症、自闭症、学习困难等疾病的困扰,新农合、医保医院直接报销,凡有意向者

1、 0531——66666120报名。

2、jn61etyy1 关注公众号申请免费救助,随时关注儿童健康资讯

3、点击直接咨询

http://pqt.zoosnet.net/LR/Chatpre.aspx?id=PQT25774154&lng=cn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