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首家省级跨境电商行业委员会在郑州成立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郑州12月20日电(记者王玉兴)12月20日上午,河南首家省级跨境电商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河南商会跨境电商行业委员会在郑州成立。

原标题:河南首家省级跨境电商行业委员会在郑州成立

人民网郑州12月20日电(记者王玉兴)12月20日上午,河南首家省级跨境电商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河南商会跨境电商行业委员会在郑州成立。

随着郑州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等一系列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身居内陆的河南迎来了跨境电商发展的“黄金时代”。2016年上半年,全省进出口总额1798.9亿元,进出口、出口位居中部6省第1位。其中,全省电子商务交易总额4950亿元,增长28.2%,超过去年全年的20亿美元达到了近7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此次发起成立河南国际商会跨境电商行业委员会,正是基于行业大趋势,通过资源整合充分挖掘和发挥河南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的区域优势,服务河南省“开放带动主战略”,促进经济的整体发展。

河南国际商会跨境电商行业委员会会长、河南豫满全球跨境电商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向阳在发言中指出,委员会依托网络优势做强电商平台,服务对外经贸,促进中原崛起,为境内外经贸企业提供一站式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对外商务交流、资源对接、技术培训、法律咨询等相关服务,推动和促进河南跨境电商行业发展。

据悉,河南国际商会跨境电商行业委员会将围绕河南跨境电商行业在信息共享、人才招聘、专业服务等方面面临的困境逐一击破,为会员企业提供一站式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以及对外商务交流、资源对接、技术培训、法律咨询,帮助会员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河南省贸促会、河南国际商会会长谢增福指出,随着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获批,河南发展跨境电商的政策优势日渐凸显。综合发挥已有的区位、交通优势,河南将成为中部跨境电商发展的领航者,并逐步成为中部地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在当天的成立仪式现场,与会嘉宾还一起见证了河南国际商会跨境电商行业委员会与韩国全罗南道(省)政府中国代表处、河南国际商会家电行业委员会、阿曼展览集团、乌兹别克河南公司等海内外政府机构、协会、企业等的合作签约。

(责编:常力元、慎志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