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一夜三袭击:俄驻土大使遇刺,德国、瑞士遭遇惨案


来源:齐鲁壹点

12月19日,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活动。新华社/美联

原标题:全球一夜三袭击:俄驻土大使遇刺,德国、瑞士遭遇惨案

全球一夜三袭击:俄驻土大使遇刺,德国、瑞士遭遇惨案

12-20 10:24

12月19日,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活动。新华社/美联

昨夜今晨, 全球共发三起袭击事件,给即将迎来圣诞节的欧洲蒙上阴影。

【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遇刺事件,行凶者为一名警察】

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19日晚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活动时遭枪击身亡。行凶者是一名土耳其警察,已被当场击毙。

枪手在现场。 新华社/美联

据半岛电视台消息,目击者称枪击者系单独行动,声称自己会死在这里。据悉,枪击者在射击卡尔洛夫后表示:“别忘记阿勒颇,别忘记叙利亚。”“无论谁参与杀戮都将付出代价,一个接一个,只有死亡会把我从这里带走。”

目前,土耳其和俄罗斯将成立联合调查组对袭击事件展开调查。俄罗斯总统普京对遇害的俄驻土大使的亲友表示慰问,并指示将其提名国家级表彰。他还表示,应以加强反恐力度回应俄驻土大使的遇害事件。

普京表示,俄驻土大使被卑鄙杀害。袭击者意图破坏俄罗斯与土耳其关系,破坏叙利亚和平进程,希望尽快弄清背后黑手是谁。

联合国安理会将俄驻土大使遇害案认定为恐袭并予以谴责。声明称:“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强调,必须将该恐怖活动的执行者、组织者和赞助者绳之于法。”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他已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共识,将会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进一步加强两国合作。他向普京及卡尔洛夫大使的家人致以哀悼。

20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就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在安卡拉遭枪击身亡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致慰问电。王毅表示,中方对这种针对外交人员的野蛮恐怖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坚定支持俄方严厉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和行动,加强反恐合作。

【一辆货车冲入柏林一圣诞市场,造成至少9人死亡】

据德国媒体报道,一辆货车19日晚冲入柏林市西部城区繁华地带一个圣诞市场的人行道,造成至少12人死亡,48人受伤。

这是12月19日在德国柏林拍摄的肇事货车。新华社/路透

现场一片狼藉。

医护人员在现场救治伤员。

【瑞士苏黎世市中心一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

瑞士苏黎世警方19日证实,一名枪手当天潜入瑞士最大城市苏黎世市中心一座清真寺内,并随机向正在祈祷的人群开枪,造成至少3人受伤。这起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7时30分左右,肇事者是一名大约30岁的男子。事件发生后,苏黎世警方封锁了事发清真寺周围区域并展开搜捕。

12月19日,在瑞士苏黎世,瑞士警方在清真寺前警戒。

12月19日,在瑞士苏黎世,瑞士警方在清真寺附近巡逻。

(齐鲁壹点综合新华国际、观察者网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