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冲过最后一关!特朗普正式当选美国总统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冲过最后一关!特朗普获超270张选举人票】据外媒12月19日消息,美国大选选举人投票结果出炉。选举委员会正式公布,特朗普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冲过最后一关,将入主白宫。

图为亚利桑那州选举人投票给特朗普

@环球时报:【冲过最后一关!特朗普获超270张选举人票】据外媒12月19日消息,美国大选选举人投票结果出炉。选举委员会正式公布,特朗普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冲过最后一关,将入主白宫。

美国的选举人团由代表50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538名选举人组成。美国宪法将选择各州选举人的权力赋予了各州立法机构,他们或由选民在初选过程中选出,或由各党代表大会选出,也可以由州立法机构选举或者由两党任命。

在11月8日的美国大选全民投票日,美国民众事实上是投票选择了承诺将投给他们所选候选人的选举人。根据大选结果,特朗普在538张选举人票当中,有望取得过半数的306票,希拉里则会得到232张票。

美国选举人投票,都有哪些人反水?

由于在过往的大选中,选举人投票只被当成是“走过场” ,因此未受舆论普遍关注,但此次大选的当选总统特朗普争议太大,反对阵营如今把选举人视为最后一道防线,游说“失信选举人”把特朗普拉下马。

绝大部分选举人均按照上月选举结果承诺进行投票,不过也出现了“失信选举人”的情况。

据美联社报道,普选时由希拉里拿下的华盛顿州,12名选举人中有4名跑票,3人投给前国务科林·鲍威(Colin Powell),1人投给美国环保活动家、原住民Faith Spotted Eagle。这是华盛顿州40年来首次出现失信选举人。

图为鲍威尔将军。华盛顿州4个反水希拉里的民主党投票人中,3个人投给了鲍威尔将军(前美国国务卿)。

第4个反水希拉里的是Robert Satiacum, 他谴责希拉里的环境政策。左是Robert Satiacum,他把票投给了印第安酋长Faith Spotted Eagle,她致力于保护水力资源。

Faith Spotted Eagle

得州36名选举人投给特朗普,2名选举人跑票,1人投给现任俄亥俄州州长凯西克(John Kasich),1人投给前众议员保罗(Ron Paul)。

投票人Christopher Suprun把票投给了俄亥俄州长John Kasich。

最终,特朗普获得304张选举人票,正式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特朗普将在1月20日宣誓就职,担任为期四年的美国总统。

在选举人团投票后,美国国会两院将在明年1月6日举行联合会议进行点票,届时,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正式结果才会最终公布。总统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即270张选举人票即为当选。作为现任美国副总统,拜登将主持这一会议并宣布结果。

早前报道:

反对者吁选举人扭转大选 特朗普:让人看不起

特朗普发推文

在选举人投票之前,一小群反特朗普势力的人,包括部分民主党人士甚至部分共和党人士,都在呼吁“不忠实的选举人”来扭转大选结果,阻止特朗普。特朗普18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称:“如果我的众多支持者都像选举落败的这帮人一样装腔作势、采取行动威胁别人,那他们肯定会被人看低。”

特朗普女儿伊万卡或分担“第一夫人”职责

随着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组建内阁的工作接近尾声,曾在竞选时为老爸“加分”不少的美国新任“第一女儿”伊万卡·特朗普将在新政府中扮演何种角色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媒体猜测,伊万卡可能将代替继母行使“第一夫人”的社交职责;另外,特朗普过渡团队成员说,如果让伊万卡在白宫任职,特朗普可能不会触犯反对公职人员任人唯亲的相关法律。

按美联社的说法,往届美国总统女儿所起的作用较为有限,而伊万卡却有可能刷新外界对“第一女儿”的认识。

特朗普先前证实,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后,妻子梅拉尼娅和小儿子巴伦不会立即随他搬进白宫,而会暂时留在纽约,等巴伦念完现在这个学年。

有消息人士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尽管梅拉尼娅也会扮演好“第一夫人”的角色,但考虑到她不会常住白宫,伊万卡可能会替她分担部分“第一夫人”的社交职责。

美联社报道,由“第一女儿”充当“白宫女主人”的角色并非没有先例。譬如,前总统哈里·杜鲁门任职期间,当妻子贝丝在密苏里老家逗留时,他们的女儿玛格丽特曾暂行“第一夫人”职责。

米歇尔称白宫需要一个“成年人” 特朗普回击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离开白宫前接受了最后一次专访。她向知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不点名谈了对特朗普当选的看法,她说白宫需要一个“成年人”,而现在“美国的前景已经改变,感觉不到希望”。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2月19日报道称,特朗普对米歇尔的言论做出回应称,米歇尔说美国感觉不到希望,那她一定是在谈论过去。“她这么说并不意味着事实就是如此”。

“我猜想她一定是在谈论过去而不是未来,我想对你们说的是我们有着巨大的希望、坚定的承诺和无穷的潜力,”特朗普说。

即使语言较为含蓄,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也总是迅速尖刻地斥责说他坏话的人。而他此番言论却与之前形成鲜明的对比。

特朗普表示:“我在白宫见了奥巴马总统和米歇尔•奥巴马,我太太当时也在。(米歇尔)当时非常友善。我相信她的这番言论是另有所指。”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美国选举人投票结束 正式选定特朗普为总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0/acf8b8d5-afb5-493e-8466-09f2057806f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