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萧县推进撤县设市工作,“正在积极准备中”但暂无进展


来源:澎湃新闻网

据安徽萧县政府官网消息,12月13日,萧县县长武戈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我县撤县设市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等议题。

原标题:安徽萧县推进撤县设市工作,“正在积极准备中”但暂无进展

据安徽萧县政府官网消息,12月13日,萧县县长武戈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我县撤县设市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等议题。

上述会议指出,“撤县设市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是全县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总抓手,是推动各项工作的标准和要求,能够充分激发我县的发展潜能,实现在现有基础上发展成效的最大化和最优化。今后,要进一步增强县域经济,奠定‘撤县设市’物质基础;进一步完善城乡规划,绘制‘撤县设市’科学蓝图;进一步深化城乡改革,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以撤县设市推动城乡建设整体水平跃上新台阶。”

12月19日,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的采访时,萧县县委宣传部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萧县正在就撤县设市一事召开会议,还没有新的进展”。但同时他也透露,今后全县的工作将围绕“撤县设市”来展开,各方面工作都在积极准备中,但具体时间还未落定。

官方信息显示,萧县位于安徽省最北部,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古为萧国(东周时建萧国),春秋附庸于宋,秦置萧县,由此而得名。萧县距宿州市区75公里,2011年末,辖区户籍人口1436430人,辖区总面积1885.3平方千米,境内矿产资源丰厚。

萧县官网介绍称,萧县是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防腐蚀业第一县、全国重点产煤县、全国面粉加工强县、全国经济林建设先进县、全国农业科普示范县等。

萧县隶属安徽宿州管辖,而宿州目前下辖一区四县,分别为埇桥区、砀山县、萧县、灵璧县及泗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