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蓝幸福家,同伴教育启程:用生命影响生命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2月19日讯 海蓝博士秉承“自助助人”的核心理念,综合国内外资源,于2015年5月1日正式成立了海蓝幸福家,首创了科学有效的同伴教育体系。

原标题:海蓝幸福家,同伴教育启程:用生命影响生命

齐鲁晚报12月19日讯 海蓝博士秉承“自助助人”的核心理念,综合国内外资源,于2015年5月1日正式成立了海蓝幸福家,首创了科学有效的同伴教育体系。

该体系是建立在全球神经科学、心理学和现代身心医学的最新理论和实践基础之上,结合中国社会生活的实际情况,旨在提高人们的抗挫力和幸福力的同伴教育机构。同伴教育是国际领先的教育方式,在联合国、美国都有越来越多的应用,尤其是针对个人和私密的话题,同伴教育是最有效的方式。

自2008年以来,海蓝博士就以“授人予渔”的方式在四川灾区为当地民众和留守儿童进行同伴教育,她总督导的“心灵守望计划”被评为“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海蓝博士

海蓝博士

2015年5月,海蓝博士创立“海蓝幸福家”,开创性地将Mindfulness(静观)、MSC(静观自我关怀)、PE(延长暴露疗法)、Anxiety and OCD(焦虑与强迫症暴露疗法)、Resilience(抗挫力)等世界最先进的科学方法与中国社会生活的实际情况相结合,逐步建立并不断完善出一套幸福力同伴教育体系,致力于用同伴教育的方式,帮助家庭梳理三大核心关系——与自己、与爱人、与孩子的关系,在放下过去、面对现在、不忧未来的践行中,实现内心的宁静、与人的和谐。

海蓝幸福家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同伴教育,通过全面梳理家庭三大核心关系——与己关系、亲密关系、亲子关系,帮助大众放下过去、面对现在、不忧未来,用生命影响生命,陪伴大家面对各种境遇,回归内心宁静和谐,让每一个渴望幸福的人都能拥有一个孩子和爱人出了门就想回来的家园。

4000多位公益幸福力之旅学员、6000多位工作坊学员和400多位静修生的成长经历,进一步验证了同伴教育的有效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