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然灵感设计”--欧洲热门“仿生展”落户上海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2月19日讯:(2016年12月16日)2016年12月16日,曾在欧洲巴塞罗那、伦敦、里斯本引发观展热潮的“来自自然的设计”——仿生科技展在Roca乐家上海艺术廊拉开帷幕,该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1月31日结束。

原标题:“自然灵感设计”--欧洲热门“仿生展”落户上海

齐鲁晚报12月19日讯:(2016年12月16日)2016年12月16日,曾在欧洲巴塞罗那、伦敦、里斯本引发观展热潮的“来自自然的设计”——仿生科技展在Roca乐家上海艺术廊拉开帷幕,该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1月31日结束。

(仿生科技自然灵感设计展-上海站开幕前)

(仿生科技自然灵感设计展-上海站开幕前)

据了解,该展览由Roca乐家主办,2013年3月起,仿生科技自然灵感设计展已在巴塞罗那、伦敦和里斯本的Roca乐家艺术廊相继展出,展览中一些有趣的科技原型如:更少材料却更牢固的蜂窝的构造、萤火虫般的人工冷光、鹦鹉螺壳“创造”的风扇,都深受当地消费者的青睐;今天它终于来到Roca乐家上海艺术廊,开幕式现场Roca乐家中国负责人表示:大自然是许多知名设计师的灵感源泉,许多知名以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设计灵感来自于自然界。乐家很高兴能将感染了许多欧洲设计爱好者的展览带来中国,带来上海。与大家一同分享来自自然的设计。”

说起仿生学应该不会太陌生,它是一门既古老又年轻的学科。人们研究生物体结构与功能的工作原理,并根据这些原理效仿设计新的设备和工具,创造出适用于生产、学习和生活的先进技术。生活中也有更多实例:雷达的灵感来自于蝙蝠和海豚的回声定位、德国的Ornilux防撞玻璃的原型是蜘蛛网、Lotusan油漆则是效仿荷叶……还有更多仿生学中功能性、美观性强的设计,在本次仿生展中都将来到Roca乐家上海艺术廊。对于Roca乐家,仿生学是一门源自自然界的艺术,更是无限的设计灵感库,Roca乐家的设计师们也在其中找到了许多灵感。

(仿生科技自然灵感设计展-上海站)

(仿生科技自然灵感设计展-上海站)

(Roca乐家仿生产品)

(Roca乐家仿生产品)

来自Roca乐家的尤碧(Urbi)台上式洗脸盆、伊沃(Evol)水龙头设计灵感均是来自大自然的馈赠。尤碧(Urbi)台盆模仿鹦鹉螺壳的形状,简约流畅的线条让人眼前一亮;伊沃(Evol)水龙头模拟瀑布,让你在家就能感受到大自然的亲近。

目前全世界都在开展新的仿生产品的研究,大自然给予的灵感将影响我们的生活,为我们带来无限可能。未来,Roca乐家仍将不断从自然界中寻找灵感,无论在功能学还是美学上,不断追求卓越的设计,为消费者带来更健康、更舒适、更智能的卫浴体验!

关于Roca乐家卫浴:

作为领导全球的卫浴品牌,Roca乐家百年以来传承欧洲设计精髓,云集国际顶尖设计大师,融合全新科技,提供品质卓越和环保的产品。Roca乐家产品遍及135个国家及地区,成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卫浴品牌。

Roca乐家以创新、设计、环保和注重生活品质为品牌核心价值,在巴塞罗纳设立全球设计中心和创新实验室,始终坚持技术和设计创新。Roca乐家与众多蜚声国际的设计大师,如赫尔佐格和德穆龙(Herzog & De Meuron)、莫内欧(Moneo)和奇普菲尔德(Chipperfield)合作,以时尚设计创新卫浴潮流。Roca乐家更是环保先锋,长期致力研发及生产节能及节水产品,获得全球用家的支持和青睐。

关于Roca乐家艺术廊:

Roca乐家的首家艺术廊于2009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业。之后相继开业的有马德里、里斯本及最近伦敦开设的艺术廊。伦敦艺术廊是由荣获普立兹克建筑奖的著名建筑师ZahaHadid设计的, 因其独特的设计和建筑概念已经获得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Roca乐家上海艺术廊是全球的第五家艺术廊,是由著名设计师Francese Rife设计的。它继承和延续了Roca乐家将艺术、设计和产品完美结合为一个独特空间的传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