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包”“国庆节”进入英语四六级翻译,光背没啥用


来源:齐鲁壹点

17日,2016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如期举行,上午进行英语四级考试,下午进行英语六级考试。据考生反映,今年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很多英语翻译和写作来源于生活,“不是单纯抱着单词本背诵就能学会的”。

原标题:“红包”“国庆节”进入英语四六级翻译,光背没啥用

“红包”“国庆节”进入英语四六级翻译,光背没啥用

12-19 07:32

17日,2016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如期举行,上午进行英语四级考试,下午进行英语六级考试。据考生反映,今年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很多英语翻译和写作来源于生活,“不是单纯抱着单词本背诵就能学会的”。

听力测试讲座和讲话

重在考查应用能力

齐鲁晚报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本次考试我省共有17个市、104个考点报考,报考人数635544人(其中四级417647人,六级217897人),较今年6月份580148人增长9.5%,较去年同期636693人基本持平。本次考试全省共设21312个考场,其中上午四级为13987场,下午六级为7325场。

17日上午,在山东大学四六级考点,虽然还有十分钟开考,但仍有考生急匆匆赶来。出考场后,不少学生反映,“这次考试要比6月份难”。

这同时也是2016年6月全国四六级考试听力调整之后的第二次考试。此次调整在英语四、六级听力部分占比不变的情况下,英语四级取消短对话和短文听写,新增短篇新闻;英语六级取消对话和短文听写,听力篇章由3篇调整为2篇,新增讲座、讲话3篇。英语四级听力时间比之前减少5分钟,现为25分钟,英语六级听力时间不变,依旧为30分钟。

据专家分析,英语四六级题型调整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讲座和讲话,意味着命题委员会要加强大学生对英语的应用能力。

“长寿”“红包”“新娘”

进入翻译题

上午四级考试结束,刚出考场,不少学生第一句话便纷纷互相打听:“你选的是哪个颜色?红色、黄色,还是白色?”原来,今年英语四级不同的套题中,翻译题有三个不同的题目,重点考查了三种颜色,即红色、黄色、白色。

抽中“红色”的同学郁闷地说,“自己把‘长寿’翻译成了‘long life’,把‘革命’写成了‘Geming’。”抽中“黄色”的,有的把皇帝翻译成“China Boss”,抽中“白色签”的同学无奈表示:“说到礼金,我只能想到‘gift money’,‘红包’也不会表达”,还有的同学,将“新娘”翻译成“new mother”等。

相比较而言,英语六级的翻译较为平淡,一篇是假期旅游,另外一篇是汉语的学习。不过,也有考生反映,“白过了这么长的国庆假期,将‘国庆节’翻译成‘country‘s day’,走出考场才反应过来写得不对……”

作文体现

大学生职业规划

在英语四级的作文中,三套题的作文虽然题目各异,但都是考查大学生毕业后的职业规划,跟选择有关。一是毕业后,面对state-owned business(国有企业)和joint venture(合资企业)两个就业机会该如何选择。第二篇是毕业后找工作还是自主创业;第三篇是毕业后去公司工作还是读研究生。

英语六级的作文题目,与innovation(改革,创新)有关,希望考生谈一下对改革创新的看法、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变革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郭立伟)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