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强大脑4》玩人脑VS电脑 周杰伦穿着裙子来围观


来源:重庆晨报

毫无疑问,“人机大战”是本季《最强大脑》的最大看点。本次节目中出战的机器人“小度”将有“百度大脑”作为后盾。在现场播放的VCR中,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也表示,“‘百度大脑’代表了当今中国人工智能的最高水平。”

原标题:《最强大脑4》玩人脑VS电脑 周杰伦穿着裙子来围观

周董在节目中穿起了裙子。

陶晶莹、蒋昌建、魏坤琳三人本季仍不会变。

本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裘晋奕)今年3月,谷歌开发的围棋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以4:1的总比分战胜韩国棋手李世石令世人震惊。人脑对决电脑到底最终谁赢也被一再提及……现在又有了让大家一睹人脑对战电脑盛况的机会了——昨天,江苏卫视的科学真人秀《最强大脑》第四季在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节目组宣布,往期季节目中的选手回归将迎接百度智能机器人“小度”的挑战,在语音、图像方面PK。在已经结束的录制中,人脑取得的战绩并不乐观。

一个道具用了百万颗图钉

挑战的超高难度和各种稀奇古怪的挑战道具,是《最强大脑》一直以来的看点。发布会上,《最强大脑》总制片人王刚介绍了再度升级的新一季道具。在即将登场的第四季节目中,观众们将看到的项目数据已经到达百万级。

在一个钉子画的挑战项目中,所有的画作都是用图钉制成的,“光图钉就耗费了超过100万颗,前后制作用了2000个小时。”王刚透露,还有挑战项目中直接用到了比水分子还小的活海藻涂画而成。

此外,乐高积木的粉丝也会在本季《最强大脑》中有惊喜的发现。其中有一个挑战项目用到的道具,是节目组在差不多半个篮球场大小的区域内,用铺满了乐高积木搭建而成的一个乐高乐园。

人机对决主要将比语音图像

毫无疑问,“人机大战”是本季《最强大脑》的最大看点。本次节目中出战的机器人“小度”将有“百度大脑”作为后盾。在现场播放的VCR中,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也表示,“‘百度大脑’代表了当今中国人工智能的最高水平。”

而在人脑方面,前三季总人气最高的大神级选手全都回归舞台,组成脑力名人堂迎战。他们将在语音、图像等方面进行比拼。据了解,目前“人机大战”对决已经录制完毕,面对机器人,人脑的表现并不乐观。

节目中向来以严苛著称的“科学判官”魏坤琳表示,其实“人机大战”除了好看,真正意义并非是表面上的输赢,而是“可以看看现在电脑人工智能已经达到了什么样的高度。我们不得不承认,在不同领域,电脑和人脑擅长的是各有不同的。”魏坤琳举例说,像李世石输给AlphaGo时曾说自己一度害怕了,“那我们是不是可以考虑今后在人脑从事某些事、挑战时,尽可能消除他怕的成分;而向来冰冷的机器人,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在某些时候给他‘注入’一些情感,以实现一些目标。”

随后,节目里的“人机大战”中的一个真实比赛项目也在发布会上曝光了。曾以“微观辨水”走红的“水哥”王昱珩和曾在50台雪花电视屏幕中分辨出细微不同的“超级辨脸王”李威,在观察了0-4岁童年旧照后,迅速在现场找到了目前已经成年的本人。

另外,在陶晶莹、科学评判魏坤琳和主持人蒋昌建不变的情况下,从已经曝光的嘉宾情况看,除了国乒教头刘国梁和影后章子怡会坐镇现场外,周杰伦也会现身。不仅如此,不知是不是因为有“人机大战”比较激动的缘故,周董在有一期节目中竟穿起了裙子!《最强大脑4》将于明年1月6日晚21:20在江苏卫视开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