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军将军:美国无人潜航器“该收就收 他们拦不住我们”


来源:环球网

对于中国捕捉美国无人潜航器,杨毅将军认为,中国“该收就收”,现在他们(美国)“也拦不住我们”。杨毅称,中国将无人潜航器收回来,进行研究还是如何,这都是另外的问题,这不涉及到对美国的军事冲突。

【环球网报道记者周骥滢】环球时报2017年会12月17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如期举行。作为环球时报年度重磅大戏,本届年会共邀请来自国内外政界、学界和舆论界的百余位权威人士、专家学者出席。与会嘉宾将围绕“世界深陷困窘,中国加快转型”的主题,留下他们对2016年的思考和对2017年的展望。

“该收就收,他们拦不住我们”

环球网记者就五角大楼称中国捕获一艘美国无人水下潜航器向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海军将军杨毅进行提问。

一名美国官员透露,这艘被捕获的潜航器是用来监测海水的盐度和温度以绘制水文地图,隶属于美国海军,但当时正由平民操作。该美国官员还说,这个水下潜航器在中国南海海域“合法”进行军事测量,享受主权豁免保护,上面还有英文字样,明确说明是美国政府财产,不得取走。

对于中国捕捉美国无人潜航器,杨毅将军认为,中国“该收就收”,现在他们(美国)“也拦不住我们”。

杨毅称,中国将无人潜航器收回来,进行研究还是如何,这都是另外的问题,这不涉及到对美国的军事冲突。

特朗普上台后,中美之间围绕南海的冲突可能更为剧烈

杨毅还认为,特朗普上台后,中美之间围绕南海的冲突可能更为剧烈。

杨毅说,特朗普“不按套路出牌”。比如说,特朗普还未正式上台就拿台湾问题——最敏感的问题来挑战中国。

杨毅表示特朗普的目的实质上是为了探测中国的底线。所以南海问题上,不能排除特朗普可能走一些险招,对这个事情必须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责任编辑:苏醒 PN052]

责任编辑:苏醒 PN05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