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选秀 10支数字健康"梦之队"将入驻成都高新区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报道(记者 刘江):如果你是从事数字健康创新研发的“梦之队”,待孵化的项目具有“一鸣惊人”的潜质……那么,恭喜你,成都高新区天府新谷总面积达3000平米的办公场地可供你免费使用,你的创业团队还有望获得10万元创新补助。

原标题:全球选秀 10支数字健康"梦之队"将入驻成都高新区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报道(记者 刘江):如果你是从事数字健康创新研发的“梦之队”,待孵化的项目具有“一鸣惊人”的潜质……那么,恭喜你,成都高新区天府新谷总面积达3000平米的办公场地可供你免费使用,你的创业团队还有望获得10万元创新补助。

除此以外,还有望得到大咖“扶持”——世界顶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欧洲最大创业加速器SBC中国项目团队、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天府新谷等将化身“助跑器”,全力为入选的10支团队进行孵化服务。

SBC中国及成都数字健康创业加速器正式上线发布

SBC中国及成都数字健康创业加速器正式上线发布

建设创业之城、圆梦之都,再添链接全球的“成都声音”。12月16日,正在加快建设国际创新创业中心的成都高新区传来好消息,在当天举行的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数字健康国际峰会上,天府新谷正式宣布SBC中国揭幕,SBC中国及成都数字健康创业加速器正式上线发布。

全球遍撒英雄帖 筛选10支健康医疗“梦之队”免费入驻

本次数字健康国际峰会上星光璀璨,聚集国内外顶尖创业孵化器和行业领军企业。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天府新谷、欧洲最大创业加速器SBC、普华永道及知名医院和各类投资机构纷纷参会,会议聚焦当今数学健康前沿话题,演讲嘉宾分别就数字健康行业国际化发展现状及趋势、数字健康领域投资模式及投资热点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SBC中国与普华永道达成战略合作

SBC中国与普华永道达成战略合作

“我们宣布,SBC中国及成都数字健康创业加速器正式上线发布。”上述话音一落地,成都高新区天府新谷SBC会议现场响起热烈掌声。作为欧洲排名第一的加速器,SBC早在今年4月即宣布正式进驻中国并落户成都高新区,与老牌孵化器天府新谷达成战略合作。

SBC中国办公区位于天府新谷十号楼九楼,总面积3000平米。整个空间内分布着宽敞明亮的联合办公空间和一排排小型会议室,引人注意的是,每一间小型会议室内都挂着罗马、哥本哈根等世界一线城市名称,“这些全都是SBC在全球分布的加速器所在地。”

据介绍,办公区仅会议室就根据功能不同,分为多功能会议室、培训室、路演大厅、圆桌会议室等。办公区另一侧是交流共享区,交流区中间设置着木质桌椅,紧靠玻璃幕墙摆放着健身器械和书橱,划分出一片动静结合的运动区和阅读区。

大厅墙壁处,多间英伦风的红色电话亭格外显眼。“在这里手机通话,可以保证安静的通话环境和秘密性。”参观SBC中国办公地的同时,SBC亚洲区运营管理负责人唐文兴说,“这个办公面积是我所在的SBC新加坡的四五倍之多。”唐文兴表示,成为SBC中国的10支入选团队将享受到全面配套的创业空间免费4个月的使用权。

国际大咖鼎力扶持 完成0到100的“梦之队”孵化

当天的峰会现场,SBC中国与普华永道签署了战略合作签约。此次签约,也传递出了SBC中国与全球顶级专业服务机构强强联合的强烈信号。“普华永道的战略合作,将加速更多优质项目的孵化,未来,普华永道将为SBC中国的入选团队提供国际一流的专业咨询和服务。”

“最终入选的团队是百里挑一选出来高潜力团队,我们将助力其完成从0到10、到100的加速孵化。”唐文兴介绍,目前,SBC中国加速器已经收到了近百份来自海内外的健康领域创业团队的入驻申请。明年3月底,将从上述团队中初步筛选出20个团队,经过半个月的考察期,最终确定的10个团队可入驻SBC中国,“明年5月至8月,我们将利用4个月的时间对10支入选团队进行全方位孵化”。

对于入选的创业团队,除了在4个月的孵化时间内免费使用创业空间外,还将给予10万元创业补助。不仅如此,SBC还将提供超过100万元的基于互联网和营销层面的平台化资源。

唐文兴表示,今年10月初,SBC柏林数字健康评选日落幕,德国柏林、美国迈阿密数字健康加速器各收到了300至500份入驻申请书,两地项目将与SBC中国的首个创业加速器全球招募活动形成联动。

在4个月的孵化期间,10支“梦之队”将得到哪些国际资源扶持呢?唐文兴表示,SBC将通过大数据筛选在全球范围配对导师和行业资源,确保每个创业团队能和绝大部分导师配对的全球性、权威性、适配性。“从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甚至可直接进入全球企业合作‘绿色通道’,包括微软、西门子、博世、IBM、思科、英特尔、ebay、Sony、普华永道、亚马逊、奔驰等与SBC结为合作伙伴的全球企业。”

谈及SBC中国的首个加速器为何会落地成都,SBC成都地区首席运营官冯锦月谈道:“根据公司的发展计划与市场研究,我们认为成都的数字健康领域发展空间广阔。尤其当前成都正积极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政府着力打造的这张城市名片,一定会吸引全球各地的初创项目及创业人才来蓉扎根,我们落地这片创业热土,也能帮助更多优秀创业项目加速发展。”(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 供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