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召忠在日本火了 日网友力劝“局座”去看眼科


来源:凤凰军事

这几天“局座”张召忠又火了,这次不只是国内,还走向海外了。12月11日,张召忠将军参加国内某卫视军事节目时,谈起了日本的女防卫相稲田朋美。对于安倍晋三任命女性防卫相的行为,张召

日媒报道截图。

这几天“局座”张召忠又火了,这次不只是国内,还走向海外了。

12月11日,张召忠将军参加国内某卫视军事节目时,谈起了日本的女防卫相稲田朋美。

对于安倍晋三任命女性防卫相的行为,张召忠表示,由于其推行右翼政策,为了方便民众理解和接受,就要尽量在技术层面软化一点,“任用女性政治家,实际是一种包装。”

“大家都说稲田朋美不专业,防卫相(相当于国防部长)连导弹、舰艇都经常搞错。”但是反过来分析一下,“如果找一个军事专家来当防卫相,态度再强硬一点的话,对外界的刺激就太大了。”

“找一个美女来当防卫相,也就是所谓‘美女与野兽’,首先感官上不是那么可恶,一看长得还挺漂亮,虽然岁数大了,但还挺会打扮。”

对于局座的说法,网友纷纷表态。

张召忠最后说:“虽然她在很多方面不专业,但(因为是美女)很多时候人们就原谅她了。”还真的是“颜值是一切”啊。

那么,这位被“局座”称为美女的日本防卫相,究竟是何许人?

稲田朋美现年57岁,律师出身,2005年从政。她是自民党新世代保守派的代表人物,也被认为是安倍的政治继承人之一。在她就任防卫大臣后,多次因衣着不得体,缺乏军事知识等原因成为日本的话题人物。

前不久,稲田朋美赴美访问期间,被拍到戴着韩国人气男团BIG BANG的棒球帽。稻田多次发表“反韩”观点,结果自己反而一身哈韩装扮。日本网民纷纷吐槽“军队的头头竟然是韩流粉丝”“果然政治家都不可靠呢”。

日本的“韩流”防卫相的帽子,为BIG BANG同款,售价3500日元。

有趣的是,这期节目经过日本媒体转载报道后,也引起了日本网友(2ch)的讨论,除了对稻田本身政策的批评、中日关系的分析,最后则完全变成了调侃。

“只看到一个老太婆”

“美女?张桑该去看眼科了”

“我们日本人完全没觉得是美女啊”

然后,画风突变:

“中国的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相当好啊”

还有人说:

“现在的话,日本人这么说会被认为是性骚扰吧”

“虽然岁数大了,但还挺会打扮。”

事实上,我们发现很多严肃类的节目或者观点,在网络传播中会轻松化、甚至娱乐化,中外都是如此。张召忠将军从军事专家到“局座”的身份变化本身就验证了这一点。

难能可贵的是,张将军本人首先认可和接受了这一转变,而这种“网络接地气”的转变,也让他成为了最受网民喜爱的大V。

如果能借着这期节目,再让局座在日本火一把,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