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辛格批特朗普:拿台湾作文章不明智


来源:凤凰卫视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14号在纽约曼哈顿一场活动上说,对华关系是美国外交重要组成部分,他对美中关系发展趋势表示乐观,相信美中两国将继续合作;破坏历届政府均予遵循的“一个中国”原则,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14号在纽约曼哈顿一场活动上说,对华关系是美国外交重要组成部分,他对美中关系发展趋势表示乐观,相信美中两国将继续合作;破坏历届政府均予遵循的“一个中国”原则,不是明智之举。

基辛格周三向美国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发表演讲,他说,上世纪70年代以来,美中关系已经历8位美国总统,每位总统处理美中关系的方式都非常相似,对华政策成为跨越党派的政策。这意味着每一位总统上任后,在检视美国国家利益时,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对华关系是美国外交重要组成部分,与中国保持良好关系有利于世界和平与繁荣。

基辛格批评特朗普,与中国刚刚开始对话,就拿台湾大作文章,打破近四十年的外交惯例,他说特朗普此举不明智,也不是最有效。基辛格指出,美国新当选领导人应该问自己两个问题,想要取得什么成就?为此需要采取什么措施?美中如果合作,共同利益就能凸显,两国有机会一起应对共同的挑战;美中如果冲突,世界就会分裂。

基辛格并没有说,最近他访问中国时,给过中国什么建议。不过,自从特朗普11月8号当选美国总统后,基辛格已同时见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特朗普两大世界领袖,而且随着特朗普下个月入主白宫,93岁的外交政策大师,仍将继续扮演这位全球最有权力领导人的非官方顾问角色。

另外,基辛格还谈到外界对特朗普提名的国务卿蒂勒森与俄罗斯关系太好的争论,基辛格认为,这是蒂勒森作为石油公司负责人的工作,他不这样做才是不称职。

凤凰卫视吴俊义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推荐
基辛格批特朗普拿台湾大作文章:此举不明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16/459c487a-ba1a-43f2-9081-8fb7706769e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