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飞利浦小家电集中出现多批次不合格,相关企业被约谈


来源:齐鲁壹点

没有中文说明、标识不清电源线长度不够,针对飞利浦小家电集中出现不合格的情况,日前,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相关企业进行了约谈。

原标题:飞利浦小家电集中出现多批次不合格,相关企业被约谈

飞利浦小家电集中出现多批次不合格,相关企业被约谈

12-15 10:23

没有中文说明、标识不清电源线长度不够,针对飞利浦小家电集中出现不合格的情况,日前,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相关企业进行了约谈。

据介绍,今年山东检验检疫部门对发现的1322批不合格信息进行评估,对筛查的155批不合格信息进行缺陷调查,目前,已对2例企业发布主动召回公告,相关经销商对涉及3个品牌、6个型号,共50件进口韩国产马桶盖、剃须刀实施了召回措施。对涉及10批不合格卫生湿巾、安全套、面条机、切葱机的相关企业进行了约谈,督促其采取召回措施。

针对山东口岸进口飞利浦品牌小家电不合格较集中的情况,对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约谈,要求该公司就不合格情况进行分析,对进口产品采取可行性措施,确保符合我国技术标准的强制性要求,并主动向检验检疫部门提交整改计划和整改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据了解,进口飞利浦小家电主要在电源线长度、中文标志等方面不符合我国相关规定。

缺陷进口消费品的“缺陷”是指由于设计、制造、警示标识等原因导致的在同一批次、型号或者类别的消费品中普遍存在的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中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的情形或者其他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的危险。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如在购买、使用中发现进口消费品存在缺陷问题,可通过12365热线向检验检疫部门进行反馈,同时,可通过查询山东检验检疫局官方网站,了解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的具体产品信息。年来,山东检验检疫局不断加大检验监管工作模式改革,强化进口消费品后市场监管,以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为突破口,促进山东消费品质量提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张刚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