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厦门理工学院学生摘新丝路全国模特总决赛男女桂冠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理工学院学生生港帅、关思宇分别夺得第24届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男、女模总冠军。

原标题:厦门理工学院学生摘新丝路全国模特总决赛男女桂冠

厦门理工学院学生生港帅、关思宇分别夺得第24届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男、女模总冠军。

厦门理工学院学生生港帅、关思宇分别夺得第24届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男、女模总冠军。

近日,从在海南三亚举办的第24届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上传来的好消息让厦门理工学院又“火”了一把——凭借精彩的表现,厦门理工学院设计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学生生港帅、关思宇分别荣获大赛男、女模总冠军。同时,该校设计艺术学院学生金甜甜摘得女模亚军,并获得最佳身材奖,纪晨琳获得了十佳女模的好成绩。

包揽了数个奖项,此次“征战”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厦门理工学院可谓是满载而归。要知道,这些奖项的“分量”不可小觑——创办于1989年的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被中国时尚界和社会各界公认为当今国内规模最大、水准最高、最具影响力、执行最成熟的权威赛事,更被誉为中国超级名模的摇篮和通往世界的桥梁。今年的大赛上共有来自中国、加拿大、斯洛文尼亚等国家18个赛区的千余名选手竞相角逐。

“总共有80几个女模赴三亚参加总决赛,我觉得在飞机一落地那一刻,比赛就激烈地开始了。”不同于第一次参赛就摘得冠军的生港帅,在关思宇看来,能最终在激烈的比赛中斩获冠军,要得益于此前参与的各类模特大赛的实操和积累。

“在上好专业课的同时,学校老师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参加公益走秀或设计师走秀等活动的机会,鼓励他们参加一些比赛,多接触服装表演的真实舞台,”厦门理工学院设计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瑞元表示,“不仅学生积累了比赛经验获得成长,我们也更了解行业需要什么,进而反馈到我们的教学和人才培养中。”

虽然对比国内同领域的老牌专业院校,厦门理工学院在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起步不算早,但在办学之初,学校就坚持“多条腿走路”,不但重视培养学生的服装表演能力,在服装设计、营销、主持等方面也不曾放松。

“T台实验室、健身房、服装工艺室、摄影棚、流行资讯室……学校为学生的多方位的学习和实践提供了丰富的平台,”学校设计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服装表演系主任、曾担任CCTV模特电视大赛评委的钱静说,“事实上,毕业后走上职业模特道路的学生并不很多,多方面的人才培养策略能给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带来更多的‘出口’,有的学生毕业后选择从事专业模特培训或活动策划等领域,在许多大赛中都可以碰见他们的身影。”

近年来,随着时尚产业的经济效益不断凸显,厦门将时尚产业作为引进高端产业发展的关键,纳入市重大项目机制加以推进,提出要打造“时尚之城”。在这样的背景下,厦门理工学院积极呼应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主动对接厦门时尚产业链,积极探索时尚产业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校企合作、以赛促学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时尚产业人才培养质量。

“在每年专业的招生里,学院招收的男模数量较多,几乎每年都是全国第一,基本上达到男女一比一的比例,”朱瑞元指出,这正是学校“为产业服务”办学理念的体现,福建省内,尤其是闽南地区有包括利郎、凤飞服饰等知名男装在内的品牌,对男模的需求量大,针对这个特点,厦门理工学院适时调整了招生政策,并加强与各大企业品牌的合作,学校的学生深受这些品牌和许多本土优秀设计师的喜爱。

对接厦门市时尚产业的发展,目前,厦门理工学院正积极融合设计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数字创意与传播学院等文科学院的优质资源,和国内外时尚产业品牌机构联手,共同筹办具有国际视野的厦门时尚学院,合作开展时尚人才培养、时尚产品设计、时尚研究发布、时尚品牌推广等,推动时尚产业链的发展,为厦门时尚行业智造转型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今年9月,学校签约成为厦门国际时尚联合会的高校类独家合作伙伴,值得关注的还有,厦门理工学院数传院院长郭肖华带领的团队正负责进行厦门市“十三五”时尚产业发展的规划工作,致力于结合学校资源和平台,对接厦门时尚产业集群发展需求,助力厦门打造“时尚之城”。(木易 罗喆)□专题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