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廖凡动武李易峰动脑,揭开《心理罪》


来源:新京报

昨日,根据雷米同名系列小说《心理罪》改编,由谢东燊执导,廖凡、李易峰领衔主演的电影《心理罪》在京召开发布会,导演谢东燊、原小说作者雷米以及主演廖凡、李易峰等人悉数亮相。发布会现场曝光了《心理罪》先导预告,廖凡与李易峰分享了两人首次合作的感受。影片将于2017年上映。

原标题:廖凡动武李易峰动脑,揭开《心理罪》

在发布会现场的互动环节中,廖凡和李易峰两人玩起了给对方画像的小游戏。廖凡给李易峰画了一个铜火锅,因为他非常爱吃火锅,李易峰则画了一个映在地上的影子,象征廖凡的柏林“影帝”。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昨日,根据雷米同名系列小说《心理罪》改编,由谢东燊执导,廖凡、李易峰领衔主演的电影《心理罪》在京召开发布会,导演谢东燊、原小说作者雷米以及主演廖凡、李易峰等人悉数亮相。发布会现场曝光了《心理罪》先导预告,廖凡与李易峰分享了两人首次合作的感受。影片将于2017年上映。

选角 原著作者对选角表示满意

电影《心理罪》根据原小说第一部《画像》的开篇故事改编,讲述刑警队长邰伟和心理画像天才方木携手破案的故事。

原著作者雷米表示,由廖凡和李易峰两位实力演员分别出演邰伟和方木让他感到颇为惊喜。他介绍说,影片中的方木在故事中是一个刑侦学的在校学生,踌躇满志,青春热血。在雷米看来,李易峰无论在形象还是气质上都具有贴近性。

而导演谢东燊表示,廖凡身上有一种隐忍又细腻的感觉,和邰伟这一角色的结合能制造出惊喜。

当被问及在这部电影中是否使用了动作替身时,李易峰回答:“这部戏里我用的是脑子,动作戏靠廖老师。”此外,对于近来网上颇具热度的替身话题,他表示:“没有这个话题,就有那个话题,一定要有话题充斥在网络环境当中,不然流量怎么产生呢?”

合作 “廖老师比我要浪一点”

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电影《心理罪》对故事、人物、案件进行了全新升级,而雷米也在前期参与了多次策划会,给电影出谋划策。雷米表示,剧本出来之后自己非常满意,希望不会辜负书迷的期待。

电影《心理罪》不同于以往犯罪题材电影,融合了犯罪、动作、悬疑等类型元素,并且首次突出心理元素,由方木运用“心理画像”这一刑侦技术进行探案。

《心理罪》是廖凡与李易峰首次合作。当问起二人得知要合作时的感受,廖凡表示,其实之前并不认识李易峰,不过在《老炮儿》拍摄之前,他曾在冯小刚的工作室见过李易峰几面,当时心想:“这个帅小伙儿是谁?”直到后来看了电影才对上了人。

李易峰则表示,之前认为廖老师是柏林影帝,很酷,不苟言笑;接触久了之后,发现廖老师是个“话痨”,“喝多了之后话就更多”。李易峰分享了一次两人喝酒的经历:“我们喝完酒之后溜到海边,大喊大叫,看看是我们浪还是海浪浪。”说到这儿,他还不忘继续“补刀”:“廖老师比我还要浪一点。”

■ 另一版电影《心理罪》

小说《心理罪》被奉为“国内十年来最经典的犯罪小说”,在如今的IP大热之下,《心理罪》已经出现两季网络剧和两版电影,并且有了陈若轩、李易峰和邓超三版各不相同的男主角方木。

不同于李易峰出演学生时期的方木,邓超出演的电影《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改编自《心理罪》系列第四部小说,讲述的是方木中年时期的故事。影片由徐纪周执导,邓超、阮经天、刘诗诗、林嘉欣、郭京飞联袂主演,原著作者雷米也进行了友情客串。上月底,电影《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已杀青,并曝光了一组人物海报。

采写/新京报实习生 吴乃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