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获“责任红利”——第13届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2月14日讯 2016年12月2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2016年第13届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成功举行。主办方代表、CSR领域的专家学者、20多家获奖企业代表等近200位人士参加了此次盛会。

原标题:收获“责任红利”——第13届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成功举办

齐鲁晚报12月14日讯 2016年12月2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2016年第13届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成功举行。主办方代表、CSR领域的专家学者、20多家获奖企业代表等近200位人士参加了此次盛会。

此次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张强主持。在主办方代表、《21世纪经济报道》副总编辑贾肖明致欢迎辞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任王晓光、北京工商大学教授郭毅,分别就CSR与企业可持续发展、CSR与企业基础竞争力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国市值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国芳则从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的角度谈了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看法。京东农村电商战略负责人李贺明、ActionCoach赢商教练中国区创始人余红梅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一些经验和体会。在圆桌对话环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际劳动保障研究所原副所长张峻峰等几位嘉宾就CSR如何影响企业的商业绩效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

圆桌对话:CSR如何影响企业的商业绩效?

圆桌对话:CSR如何影响企业的商业绩效?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收获“责任红利”。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从长期来看,CSR一定能够为企业的财务业绩带来积极的影响,能够像市场营销、成本控制、技术研发等因素一样有利于企业获得商业上的成功,那些以真诚的态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会通过他们的善举促进整个商业生态系统的良性发展,从而获得市场的认可,最终会与利益相关方一起共享责任红利。

在此次会议中,共有22家企业展示了他们优秀企业公民的形象——他们因过去一年中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表现出色而获得了荣誉。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招商蛇口、广汽本田等10家企业获得了“2016年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年度综合大奖”的光荣称号;中国农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京东集团、一汽大众奥迪等12家企业则获得了2016年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单项奖的荣誉。

2016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颁奖现场

2016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颁奖现场

手握沉甸甸的奖杯,获奖企业的代表们逐一分享了他们多年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体会。中国民生银行的代表说:“感谢《21世纪经济报道》把最佳公益创新奖授予中国民生银行。我们这些年做社会责任最深的两点体会是:创新和坚持。中国民生银行2008年就成立了社会责任管理部门,每年行里都会拨付一笔专门的基金用于社会公益等各项捐赠活动。我们行里有一个公益事业决策委员会,由董事长亲自挂帅。有了机制和资金的保证,这么多年我们开展了很多公益项目,并在具体的社会责任公益模式上进行了多种多样的尝试和创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中国民生银行会继续努力,做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

具体榜单如下:

一、2016年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年度综合大奖(共10家):

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宝马中国与华晨宝马

海航集团有限公司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赛诺菲(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二、2016年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单项奖(共12家):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最佳企业文化奖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最佳社会回馈奖

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最佳扶贫贡献奖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最佳公益创新奖

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最佳公益实践奖

卡特彼勒(中国)有限公司——最佳低碳贡献奖

一汽大众奥迪——最佳公益项目奖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最佳责任管理奖

广汽传祺——最佳公益创新奖

中国光大银行——最佳员工发展奖

海南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最佳消费者关爱奖

ActionCOACH(赢商教练)中国公司——最佳伙伴关系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