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高新区2584名贫困户有了小额意外险


来源:齐鲁壹点

济宁高新区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小额意外保险,保障范围涵盖意外门诊、意外住院以及意外身故等多个方面,这个保险减轻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原标题:济宁高新区2584名贫困户有了小额意外险

济宁高新区2584名贫困户有了小额意外险

12-14 11:07

济宁高新区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小额意外保险,保障范围涵盖意外门诊、意外住院以及意外身故等多个方面,这个保险减轻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济宁高新区高新区扶贫办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合作,投入扶贫专项费用77520元,为符合条件的258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了小额意外保险,每人保额将达37800元。

“本次扶贫保险项目设计了针对贫困人口的专项保险组合,保障范围不仅仅针对贫困个人,而是贫困家庭,这样就让整个家庭有了保障。”济宁高新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贫困户已在低保等政策范围内,可万一再发生意外就是雪上加霜,这次为贫困户购买小额意外险,就是要继续坚持精准扶贫方针政策,切实减轻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目前投保工作已全面完成,到后期的审核、理赔等所有程序都也将有保险公司全程服务。”该负责人说,这样一来有效规避了因意外事件对贫困家庭再次造成冲击,增加了贫困家庭的保障,也将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效,提高全区贫困人口的风险保障水平。

年度脱贫任务完成,1257户贫困户脱贫

济宁高新区今年1257户贫困户全部完成了脱贫手续,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实现了2016年全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工作目标。

按照每年每人4200元的标准,济宁高新区扶贫办为所有贫困户办理了低保,比山东省脱贫标准3402元,人均高出798元,低保实现了全覆盖。出台了《济宁高新区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对78户(修缮39户,新建39户)农村危房进行了改造,全面完成了危房改造工作。

同时,实现了175名有就业创业能力和需求的贫困对象全部就业。围绕教育扶贫工作,对贫困家庭学生305人实行学段资助、学费资助、保教费资助等精准扶贫政策,共发放补贴资金330余万元。

此外,全区共实现医疗救助帮扶1137人次,并为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了小额意外保险。

目前,十项主要考核指标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出率100%;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26%;扶贫工作重点村退出计划完成率100%;分类扶持措施精准度100%;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到位率100%;市级及以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产业项目完成率100%;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完成55万元;行业扶贫充分发挥新成效(教育扶贫305人、医疗扶贫1137人次、计生扶贫387户、民政扶贫2656人、农业扶贫2608人);脱贫工作群众满意度达到98%;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充分发挥较好效益。

齐鲁壹点记者 于伟 通讯员 卞胜军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