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拉克总统受凤凰专访:上车“一带一路”求共赢


来源:凤凰卫视

伊拉克与中国的关系患难见真情。伊拉克总统马苏姆告诉凤凰卫视记者,中国在伊拉克投资的两大障碍,是安全形势和国内法制不健全,他认为伊拉克人普遍对中国人友好,他本人会从立法方面推动法制建设。在全世界上所有国

伊拉克与中国的关系患难见真情。伊拉克总统马苏姆告诉凤凰卫视记者,中国在伊拉克投资的两大障碍,是安全形势和国内法制不健全,他认为伊拉克人普遍对中国人友好,他本人会从立法方面推动法制建设。

在全世界上所有国家和地区中,伊拉克是受战火摧残最严重的一个。战后重建需要地区和国际伙伴。总统马苏姆表示,伊拉克和中国的合作能为双方带来利益。

凤凰卫视记者蒋晓峰:“伊拉克和中国一直保持友好关系,无论您的国家在和平时期,还是战乱时期,两国签署了合作协议,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伊拉克参与其中,也是中国的重要地区伙伴,您会采取什么措施保障中国公司和公民,在您国家里的安全?”

伊拉克总统马苏姆:“我必须强调早前我所说的,伊拉克希望与中国在各个层面上,发展最佳关系,在安全合作上、经济领域上的投资,你肯定注意到一个现象,尽管伊拉克问题丛生,但是中国公司和公民在伊拉克还是相对比较安全的,这是因为伊拉克人对中国人没有任何敏感或敌视,所以我们必须加强伊中关系。”

马苏姆总统表示,美国对伊拉克来说有特殊的重要性,但伊拉克需要更多的合作伙伴,作为工业和投资大国,中国是最重要的一个。

马苏姆:“如你所说,两国关系很强健,这些关系并非基于个人关系或好恶,更是基于利益,中国是大国,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担当着重要的角色,中国当然希望能从中伊关系中获益,伊拉克也从双边关系中寻求利益,伊拉克参与并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能从中获益。”

凤凰卫视蒋晓峰、吴建明、林逸生伊拉克总统府报道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推荐
伊总统受凤凰专访:上车“一带一路”求共赢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14/13e0f8d3-42ae-40f5-a4c3-7b308d48677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