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第八师石河子市首届禁毒防艾阳光青少年开评 主题宣传片开拍


来源:亚心网

第八师石河子市举行首届禁毒防艾阳光青少年评选暨主题宣传片开拍仪式新闻发布会现场

原标题:新疆第八师石河子市首届禁毒防艾阳光青少年开评 主题宣传片开拍

亚心网讯(文/图 记者 翟俊杰)“禁毒防艾知识常识化,就是让大家明白禁毒防艾工作做好了,社会得到净化,最终受益还是大家,大家好才是真的好。”12月13日,禁毒防艾阳光青少年系列评选活动暨主题宣传片开拍仪式新闻发布会在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多功能厅举行,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八师副师长、禁毒委主任张志民号召全民参与禁毒防艾,健康生活。

第八师石河子市举行首届禁毒防艾阳光青少年评选暨主题宣传片开拍仪式新闻发布会现场

第八师石河子市举行首届禁毒防艾阳光青少年评选暨主题宣传片开拍仪式新闻发布会现场

石河子市政协副主席、八师石河子市总工会主席尹平,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八师石河子市副秘书长、八师石河子市禁毒委副主任张强,八师石河子市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禁毒委副主任李义良,八师石河子市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局长陈大疆,八师石河子市禁毒委办公室主任、公安局副局长何强,八师综治办主任张兵等领导及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百余单位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

第八师石河子市举行首届禁毒防艾阳光青少年评选暨主题宣传片开拍仪式新闻发布会现场

第八师石河子市举行首届禁毒防艾阳光青少年评选暨主题宣传片开拍仪式新闻发布会现场

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借助“禁毒防艾阳光青少年系列评选”活动的开展,向广大居民群众、青少年群体宣传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和毒品知识,进一步深化辖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调动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防范毒品侵害的能力,有效遏制毒品蔓延侵害的问题,为实现社会稳定,长治久安这一总目标,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为禁毒防艾志愿服务队授旗

为禁毒防艾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禁毒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八师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禁毒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打防结合,着力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健全完善禁毒工作机制,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持续落实戒毒康复措施,辖区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上,张志民指出,当前八师石河子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且毒品逐步向青少年人群蔓延,缉毒部门已经发现有毒品流入到院校。此次举办首届禁毒防艾阳光青少年系列评选活动,时间跨度长,从今日开始,直到2017年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并且延续下去,让禁毒防艾宣传工作走心、入心、驻心。

禁毒防艾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张志民号召要不等、不靠,积极行动起来,以阳光少年的评选活动为契机,深入禁毒预防教育进课堂,创新形式深入到中小学生中去,开展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工作,帮助青少年认识毒品,拒绝毒品。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观念。引导青少年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正确把握自己的言行与交友,并以实际行动,向父母、家人、朋友宣传禁毒防毒知识,争做拒毒防毒的宣传员。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要让大家明白,社会得到净化,最终受益的还是大家,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首届禁毒防艾主题宣传片开机仪式

首届禁毒防艾主题宣传片开机仪式

为进一步做好禁毒防艾工作,张志民要求,各级各部门和禁毒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毒品对国家、民族、社会、家庭和个人的极大危害性,深刻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全力以赴,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加强领导,部门联动,推动全市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从青少年抓起,从各个单位抓起,小手牵大手,持之以恒地把禁毒斗争深入开展下去。

“177年前,民族英雄林则徐在广东虎门销烟的壮举揭开了中国人民禁绝毒品的历史帷幕,有力伸张了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今天,我们面临着同样的考验,行动起来,着力解决毒品危害问题,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是我们的共同梦想。让我们在八师石河子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民参与,并肩作战,为建造大绿大美天上人间石河子,开创师市禁毒工作新局面再做新贡献。”张志民说。

新闻发布会上,八师石河子市禁毒委办公室主任,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强就媒体关注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何强指出,师市在预防打击毒品方面的角度应该是立体,多角度、多渠道、持续性地开展。此次活动多,面广,特点是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社会参与,意义重大。

他表示,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一定要树立文化禁毒的理念。要利用师市红色文化优势,相关部门相互配合,注重禁毒文化的引领,打造一批群众喜爱的禁毒文化精品。包括微剧、音乐剧,纪录宣传片、微电影,创意AV,举办绘画大赛等等,提高群众识毒和拒毒的意识,对全民禁毒防艾知识普及,起到就在身边,信手拈来的作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