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羽绒服在洗衣机里爆炸,6岁男童被炸伤,咋回事?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洗衣机突然爆炸,6岁男童被炸伤!这类衣服千万不能放洗衣机里洗进入冬天,羽绒服成了我们的日常必备,虽说羽绒服保暖效果很好,但它有时候也会变成一颗炸弹!前不久,又发生一起羽绒服在洗衣机里爆炸的事件

原标题:洗衣机突然爆炸,6岁男童被炸伤!这类衣服千万不能放洗衣机里洗

进入冬天,羽绒服成了我们的日常必备,虽说羽绒服保暖效果很好,但它有时候也会变成一颗炸弹!

前不久,又发生一起羽绒服在洗衣机里爆炸的事件。

一位母亲正在用洗衣机洗羽绒服,突然发生爆炸,孩子眼睛被洗衣机碎片划伤,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相信有不少人都听说过,羽绒服在洗衣机中甩干时会爆炸,但大多数人对这事儿表示怀疑:羽绒服会爆炸?别逗了!对于这些不相信此事的朋友,请先看完下方视频。

相关案例

案例一

2013年,石家庄一女子在家用洗衣机洗羽绒服,突然“砰”的一声,洗衣机发生“爆炸”,羽绒服被炸成好几块,洗衣机盖也被炸飞了。

案例二

2014年1月,郑州一女子在使用洗衣机洗羽绒服时发生爆炸,随后她投诉洗衣机质量问题,被销售人员告知,说明书上明确标明:不得清洗羽绒服。

案例三

西安市市民冯大妈把洗好的羽绒衣放入双缸洗衣机的甩干缸进行脱水时,第一次洗衣机抖得厉害,她当时调整了一下让衣服平整后继续甩,没想刚离开就听见“嘭”的一声巨响,洗衣机居然爆炸了。洗衣机顶盖被炸飞、甩干缸被炸掉一半的荣事达牌洗衣机说,洗衣缸下边也破裂。

羽绒服为什么会爆炸?

一般会爆炸的羽绒服都有防水面料,透气性差、里面的空气难以排出等特点,而且爆炸几乎都发生在脱水甩干过程中。

由于羽绒服质量较轻、透气性差,湿的羽绒服里面填充的羽绒会聚在一起,使得衣服里产生大面积空隙。

高速甩干过程中,羽绒会不断膨胀,产生大量空气。

这些气体无法快速排出,会不断地将羽绒服撑大、将洗衣机内撑满。

加上干燥的尼龙布和羽绒会产生静电,静电产生的热量集聚,而洗衣机的空间有限,气体聚集到一定程度,就可能发生“爆炸”。

这些东西别用洗衣机洗!

平常家用的洗衣机,一般分三大类:老式双缸波轮洗衣机(半自动)、单缸全自动波轮洗衣机、滚筒洗衣机。

而发生爆炸的几乎都是波轮洗衣机,尤其是老式双缸波轮洗衣机,新生产的滚筒洗衣机基本都能洗羽绒服,使用前最好看清楚说明书。

一般的波轮洗衣机说明书都会提醒:“请不要洗涤防水性衣物(如:雨披、羽绒服、浴帘、睡袋等)”。

而且像羽绒服、羊毛衫等衣物上一般都有“不可机洗”等提示,你注意到了吗?

至于其他透气性较差的衣物,如雨衣等也应避免机洗甩干,以免发生意外。

同时,在用洗衣机洗衣物之前,特别要注意清理一下口袋,特别是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的物品,千万不能放进洗衣机。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