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名校接连爆出学生性虐待丑闻 日本“精英教育”遭质疑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最近,日本名校接连爆发了劝酒灌醉女性后疯狂施暴的丑闻,让人震惊。

原标题:名校接连爆出学生性虐待丑闻 日本“精英教育”遭质疑

央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最近,日本名校接连爆发了劝酒灌醉女性后疯狂施暴的丑闻,让人震惊。

据日本媒体报道,最近,千叶大学医学部3名男学生通过策划的“饮酒会”,灌醉女性后对其疯狂施加性暴力,给她们带来严重伤害。千叶县警方以涉嫌“集体强奸致伤”逮捕了三名学生。这三名男学生在“饮酒会”上使用各种手段,故意轮番对受害女子不断劝酒,导致其烂醉如泥。此后,他们带着已经不清醒的女生去洗手间,对她们施以各种性暴力。之后,其中1名男大学生将女生带回自己家中,进行了一些性虐待的行为。

令人不解的是,除了这三名医学部学生外,还有研修医生也参加了“饮酒会”,但他们没有对眼前发生的肮脏行为出面加以任何制止。

丑恶事件曝光后,网友们纷纷指责,“日本名校就教育出了这样的摧花精英!”、“日本现在是不是流行大学生强奸事件”,“这简直是最恶心下作的行为”。这已经是短时间内日本第二次发生类似的重大事件了。就在9月2日,庆应大学广告学研究会6名男学生以“研究广告学”为名,邀请一名大一女学生进入合宿的宿舍内,轮流对其劝酒。等女生不胜酒力倒下后,几名男学生对其施加了集体性虐待,而且还拍成了影片。等到第二天,女生意识到发生什么之后,向警方报警。然而,校方首次发表声明时,并没有提及男生集体性虐待的事情,只说明他们因为劝诱未成年人喝酒而勒令解散“广告学研究会”。

提到“大学生”这个词,总让人有点一言难尽。因为这个群体通过了高考选拔,从学习能力来看应当处于中等水平。从社会能力来看,基本在“象牙塔”里学习生活,和社会的交集不太深,算是染缸里的一个“隔离区”。大学生给人们留下的大概印象是,单纯而充满朝气蓬勃。

但是,时代变化太快,现在有些大学生做出的事情已经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比如这两例日本顶尖名校男大学生集体性虐待女生的案件,不仅让大学生“单纯”的印象破灭,更让日本民众对“大学”和“名校”很失望。虽然仅凭这两个案件不能断言日本大学生整体垮掉,但有些大学生在堕落的路上不断迷失,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不论是出于对法律的敬畏还是对道德的恪守,日本大学生都不应该用这种令人发指的恶行来满足兽欲。

另外,从学校对这类事件的态度来看,不难知道为什么这类事情会频频发生。庆应大学在得知此事后,竟然只称学生劝未成年人喝酒,只字不提6名男学生在灌酒后所犯下的暴行。这种行为看起来是维护学校声誉,实质上是庆应大学根本不重视学生的品德和法律意识教育,庆应大学校风环境也令人质疑。

这两起案件不足以代表整体,但足以提醒日本社会:日本名校对学生的教育是否在某些方面存在严重缺失,才导致学生集体策划猥亵女生案件接连发生。(《全球华语广播网》日本观察员蒋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