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钟馗捉妖记》颠覆传统打造东方魔幻,潜力ip即将引爆收视


来源:华声在线

由愚恒影业控股子公司华橙影业(北京)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枫唐影业联合出品,杨旭文、杨蓉、麦迪娜、李子峰、丁子峻、成梓宁、陈昊、葛天等高颜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东方魔幻巨制电视剧《钟馗捉妖记》正在横店热拍。

原标题:《钟馗捉妖记》颠覆传统打造东方魔幻,潜力ip即将引爆收视

由愚恒影业控股子公司华橙影业(北京)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枫唐影业联合出品,杨旭文、杨蓉、麦迪娜、李子峰、丁子峻、成梓宁、陈昊、葛天等高颜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东方魔幻巨制电视剧《钟馗捉妖记》正在横店热拍。

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

总制片人王连君、资深制片人阮杰携手著名导演郑伟文、电影《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的编剧秦溱,融入二次元的创新概念元素,突破性打造东方超级英雄“钟馗”,全新展示“钟馗”的人物形象。

美术钟志鹏、造型陈顾方等金牌班底的加盟,意味着本剧将在视觉方面呈现出东方传统审美与游戏、漫画等新派文化的交融,彻底颠覆“钟馗”豹头环眼,铁面虬髯的传统识别,打造一部偶像气质爆棚的新派魔幻大戏。

剧本:塑造全新的钟馗形象

最顽皮的魔幻剧演绎少年钟馗的进阶之路

宋《醉翁谈录》记载:除夜,旧传唐明皇是夕梦鬼物,名曰钟馗,即觉。命工绘画之。至今人家图其形,贴于门壁。尔后,道教尊钟馗为门神,封钟馗为祛鬼逐恶的判官。

钟馗的传说延续了近千年,历代文献中的几笔勾勒为其赋予了形象和性格,“啖鬼”的举动似乎暗示着他的凶猛、“撞死殿阶”则突出他的刚烈。时至今日,在众多影视作品中,人们不再满足于只有一面的钟馗,开始赋予他更多面。

《钟馗捉妖记》就将以全新的角度讲述钟馗的故事。首先人物性格方面就会有很大的突破,编剧秦溱将打造“乐天派”的钟馗。

故事讲述了除魔真君钟馗遭天庭贬谪,落入凡间,记忆全失。在寻找记忆的过程中,他一路斩妖除魔,锄强扶弱。经历了众多磨难和历练之后,钟馗最终维护了人魔各界和平,成为名副其实的除魔真君。

整部剧颠覆了以往影视剧中严肃、凶猛的钟馗形象,而是以其少年的样子入手,活泼、顽皮的风格更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

故事情节上,融合多组游戏式通关设计,冒险、打怪、奇境探秘等让该剧充满了网络思维,直击90、00后受众。而杨旭文扮演的钟馗和杨蓉饰演的美艳高冷、爱恨分明的除魔师凌兮,以及麦迪娜饰演的任性而聪颖的魔族少女罂粟,三人之间又将如何展开宿命的虐恋?喜感、顽皮、乐天派的三人一路斩妖除魔的同时,纠结的情感又该何去何从亦是本剧最大看点之一。

演员:迅速崛起的当红男女演员

大数据预测《钟馗》的黑马之势

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金超群、欧阳震华、陈坤饰演的钟馗虽是各具特色,但也都有着历经世事的沧桑感。而《钟馗捉妖记》中的钟馗是个“鲜肉”,由目前当红的新晋鲜肉杨旭文饰演。

杨旭文曾出演过《美人制造》、《恶老板》、《烈火海洋》、《坏蛋必须死》、《纽约纽约》等多部电影电视剧,收获了众多大牌导演的青睐,也得到业内一致好评。2015年加盟张国立担任总导演的四川卫视大型历史真人秀《咱们穿越吧》,凭借节目过1的超高收视率掳获“古装美男子”之称。

杨旭文在刚刚收官的电视剧《青云志·诛仙》中,饰演的青龙得到了口碑和演技的双重肯定,一度让网友高呼“国家欠我一个青龙哥哥”。截止到目前《青云志》全网总播放量已经达到232亿,杨旭文本人有关的帖子阅读量达到2599万,对于一个新人来说,进步非常快。杨旭文的下部剧《射雕英雄传》未播先火,因为青龙的优异表现,原本一些表示担忧的观众都转了粉,期待值非常高,且演技得到导演的绝对认可。

和杨旭文搭戏的也是目前人气十分火爆且演技纯熟的女演员杨蓉。杨蓉出道多年,参演过多部电视剧,曾在电视剧《少年天子》中饰演佟腊月,在《少年包青天3》中饰演小风筝。参演的每部剧都是当年的热播大剧,例如2012年的古装剧《宫锁珠帘》,2013年的《笑傲江湖》和《陆贞传奇》等。

如今《美人为馅》让杨蓉再度人气攀升,节目播出期间,杨蓉一度登上艺人新媒体指数榜的前十,在爱奇艺的尖叫之夜,杨蓉、白宇凭借《美人为馅》荣获尖叫之夜最受关注年度荧幕CP。《美人为馅》在电视剧榜当前排名第7。和杨蓉有关的微博阅读量更是高达6.8亿。

巧的是杨蓉现在与观众见面的也是一部经典武侠作品,古龙的《飞刀又见飞刀》,她在剧中饰演女主角,与刘恺威搭戏,首播便大获好评。

一个是“古装美男子”,另一个是古装大戏中的“经典女角”,两人目前都是很具有荧幕号召力的演员,且从大数据分析来看,两人的演技风格和个人特色都十分受年轻人的喜欢。此次二人在《钟馗捉妖记》中的首次合作,势必能给经典的钟馗IP赋予新鲜的活力。

制作团队:黄金班底组魔幻最强搭档

精品在于细节

《钟馗捉妖记》的制作团队堪称神魔题材剧的最强配搭。导演郑伟文1996年就执导过《僵尸道长》,算是驾驭神魔题材的“老炮儿”了。在拍摄《女医明妃传》时,郑伟文更是以“细节控”出名。他对细节近乎苛求,尤其在道具、美术、服装、造型方面,剧组参考了很多史书,力求最大程度还原“程朱理学”盛行的明朝生活之美。此番执导《钟馗捉妖记》也是如此,郑伟文和整个团队翻阅了很多和钟馗有关的书籍,讲述一个极具带入感又不会太跳脱的少年钟馗成长之路。

该剧的美术指导钟志鹏,擅长制造诡异魅惑、美轮美奂的华丽气氛,《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雍容华丽的盛世唐朝,《美人心计》中风流妖娆的汉室后宫,《老九门》阴森鬼魅的古墓迷宫,都带给观众极强的视觉冲击。《钟馗捉妖记》的场景氛围,会将魔幻极尽渲染,跨次元的空间感设计也将得到尝试。

编剧秦溱和造型指导陈顾方是继电影《钟馗伏魔·雪妖魔灵》后的再度携手。陈顾方是两岸三地最顶尖的服装指导之一,入行20年,共有超过80部的作品。于1986年以《倩女幽魂》一片赢得一座金马奖,后来又两度入围金马奖,并一度入围香港金像奖。凭借《功夫》获得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奖。陈顾方认为造型设计不仅仅是为了让电影里的人物好看,也是在传播导演的理念,帮助导演向观众求共鸣。此次打造少年版钟馗,陈顾方也会给出新的灵感。

导演郑伟文

导演郑伟文

《钟馗》的特效制作由为《古剑奇谭2》、《曾许诺》、《霍去病》制作特效的国内一线特效公司时光坐标担当。

《钟馗捉妖记》搭配了一个电影级的制作班底,可见出品方对“钟馗”这个经典神魔IP的重视。据悉,剧组还会前往新疆取景拍摄,致力于为观众打造一部极具视觉冲击的盛宴。目光聚焦在少年钟馗的成长以求在延续经典的同时,给出全新的解读,也是影视剧创新的一种探索。在未来宫斗权谋题材扎堆、玄幻剧扎堆的市场环境下,《钟馗捉妖记》或将为观众带去新鲜体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