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府院均表态支持调查俄是否干预美总统大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2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会参众两院领袖麦康奈尔和瑞安以及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12日分别表态称,支持国会对俄罗斯是否干预美国总统大选一事展开调查。

原标题:美府院均表态支持调查俄是否干预美总统大选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2日电(记者刁海洋)美国会参众两院领袖麦康奈尔和瑞安以及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12日分别表态称,支持国会对俄罗斯是否干预美国总统大选一事展开调查。

美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12日表示,任何来自国外的网络攻击都令人不安,他对此表示强烈谴责。他说,支持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和军事委员会展开联合调查,以确认俄罗斯是否对美国总统大选进行了干预。他同时表示,不需要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此事。

美国会众议院议长瑞安当天发表声明称,任何干预美国选举的事情都是不能被接受的,特别是来自俄罗斯的干预。他表示,普京治下的俄罗斯持续损害美国的利益。他支持美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正在进行的有关外国实体对美国进行网络攻击的调查。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在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情报部门在大选之前就已公开警告称,俄罗斯正试图影响美国的政治体系。白宫支持国会就此事展开调查。他还暗示,特朗普因俄罗斯的网络攻击而获益。

截至目前,特朗普及其过渡团队尚未就美国会和白宫12日的表态做出回应。

据美国媒体本月10日披露,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一份评估报告认定,俄罗斯在大选期间对美国发动多次网络攻击,并且这些攻击意在帮助特朗普获胜。对此,特朗普在推特上回应称,“这是阴谋论”。他还反问,“为何不在大选前将这一信息公之于众?”(完)

[责任编辑:解咏荃 PN005]

责任编辑:解咏荃 PN00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