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2位副书记履历神同步:同是院士校长,同当副部长


来源:长安街知事

《天津日报》发布消息,中共中央批准:怀进鹏同志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怀进鹏是我国计算机软件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工信部副部长。2009年5月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副部长级),2011年9-11月在中共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学习。

原标题:神同步:同是院士,同是校长,同当副部长,同任副书记

《天津日报》发布消息,中共中央批准:怀进鹏同志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怀进鹏是我国计算机软件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工信部副部长。今年工信部已有3位副部长“空降”地方。8月,冯飞调任浙江省副省长,许达哲“空降”湖南,任湖南省委副书记,现为湖南省省长。

怀进鹏

长安街知事APP发现,与怀进鹏神同步的还有一位专家型官员,他就是侯建国。11月2日,科技部副部长侯建国出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侯建国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曾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

侯建国

怀进鹏简历

怀进鹏,男,汉族,1962年12月生,黑龙江哈尔滨人,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机软件专家。

1987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系,获硕士学位。1987年9月参加工作,1993年11月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学位。2000年起历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书记兼副校长、常务副校长。

2009年5月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副部长级),2011年9-11月在中共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学习。

2015年2月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2016年12月任天津市委副书记。

侯建国简历

侯建国,男,汉族,1959年10月,福建人,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

1978—1989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习,获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1995年起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先后任中国科学院结构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化科学中心主任。2000年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2005年9月任常务副校长。

2008年9月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副部长级)。

2015年1月任科技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2016年11月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