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虎伤人事件”家属申请异地、提级审判被拒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北京“老虎伤人事件”家属申请异地审判被拒封面新闻讯(记者刁明康)12月11日,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从北京“老虎伤人事件”主角家

监控视频截图

原标题:北京“老虎伤人事件”家属申请异地审判被拒

封面新闻讯(记者刁明康)12月11日,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从北京“老虎伤人事件”主角家属处获悉,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已于两天前拒绝了伤者家属要求异地审理或提级管辖此案的申请,“以谈话形式告知,未出具书面裁定书”。

北京“老虎伤人事件”伤者的父亲赵先生告诉封面新闻记者,12月8日上午9时,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通知伤者家属去谈话,就家属方提出的提级管辖问题给予答复,“延庆区人民法院坚持认为该院对本案有管辖权,无需提级管辖”。

赵先生说,延庆区人民法院拒绝的理由有三项:

一、关于伤者家属提出被告股东之一为延庆区国有独资企业、延庆区政府出具的事故调查报告明显袒护被告,由此认为延庆区法院在审理案件中会受到行政干预,属于家属方主观推测,延庆区法院将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目前家属方尚无证据证明延庆区法院就该案审理已经或可能受到行政干预。

二、关于伤者家属提出的此前延庆区法院在审理涉及到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类似的侵权案件中,受害人一方均承担较大比例责任是因为受到行政干预,也系主观猜测,没有证据可以证明,而且以往案件的审理结果与本案也没有必然联系。

三、关于伤者家属提出的本案在北京乃至全国有重大影响,应当由中级或高级人民法院管辖的问题,延庆区人民法院认为,本案法律关系明确,案情虽有较大影响,但仍在该院管辖范围内,无需由中院或高院提级管辖。另外,如果伤者家属方对一审判决结果不服的,还可以上诉,没有提级的必要性。

赵先生告诉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延庆区人民法院的答复是以口头形式进行的,并未向他们出具书面裁定书,“对于上述答复结果,我们并不满意”。

今年7月23日15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发生一起东北虎伤人事件:赵女士一家三口带着母亲,自驾车到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游玩。在虎园内,赵女士下车被老虎拖走,她的母亲周克勤下车救援,也被老虎咬住。事件最终造成赵女士严重受伤,母亲周克勤不幸遇难。

8月24日,北京“7·23”东北虎致游客伤亡事故调查组发布调查报告,认定此次事件是由于游客未遵守园方规定擅自下车致其被老虎攻击伤亡,不属于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11月20日左右,伤者家属向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起诉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并申请更高一级法院审理或异地审理。 

[责任编辑:张梦阳 PX034]

责任编辑:张梦阳 PX03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