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超球队赛季间歇期再掀烧钱狂潮 业内如何看爆买现象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目前中国的足球联赛正处于赛季间歇期,各家球队纷纷忙于招兵买马扩充实力,在网罗天下英才的过程中,中超中甲球队一掷千金的豪气和阔绰,再一次震惊了全世界。

原标题:中超球队赛季间歇期再掀烧钱狂潮 业内如何看爆买现象

央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目前中国的足球联赛正处于赛季间歇期,各家球队纷纷忙于招兵买马扩充实力,在网罗天下英才的过程中,中超中甲球队一掷千金的豪气和阔绰,再一次震惊了全世界。

一家数据比较准确的足球合同解密网站曝光了阿根廷国脚拉维奇在中超河北华夏幸福的合同,他的2年税后收入高达5670万美元,虽然合同里有限制条款,而且由于拉维奇夏天代表国家队比赛时受伤,将会让他的工资大幅缩水,但是如果他不受伤,正式比赛拿满工资的话,他已经超过了梅西和C罗,成为了世界上薪水最高的足球运动员。而在这个冬天,中超上海绿地申花正在追逐前阿根廷国脚特维斯,据阿根廷媒体的报道,申花给他开出的报价年薪高达4500万欧元,已经超过了原有世界纪录的两倍。另外欧美球员当中,皇马的佩佩、巴萨的伊涅斯塔,还有阿斯那的桑切斯,据说都已经收到了中超的邀请,这几位都是世界足坛的顶级球星。

另外由于中超的亚洲外援政策,所以许多日本和韩国球员也成了争抢的对象,在英超斯旺西城效力的韩国国脚中场寄承庸首当其冲。韩媒报道说,上海上港和河北华夏幸福给他开出了1500万英镑的年薪,而原本效力阿联酋球队阿赫利的韩国国脚权敬源已经接受了中超升班马天津权健的邀请,合同金额目前不详,但是权健首先要为他付出了1100万美元的转会费。

另外中国本土球员的高身价,也是吸引了外媒的注意,西班牙马卡报报道说,曾经在西甲巴列卡诺效力半个赛季的张呈栋将会以1.5亿人民币的转会费,从北京国安加盟河北华夏幸福,马卡报对此感到十分震惊,他们评论说,张呈栋在巴列卡诺很难踢上比赛,但是回到中国短短一年,就很可能成为中国的标王。

前几年刚刚开始有欧美强援登陆中国的时候,球迷媒体普遍还都对此感到欣喜自豪,而且中超中甲的水平,确实也随着强力外援的到来而有了一定提高。但是现在,中国本土球员的身价已经炒到两千万欧元的世界一流球星级别,韩国球员也能在中超拿世界顶薪,梅西C罗两个人的薪水加起来不如中超球队开给特维斯一人的薪水高,这些超越足球市场规律的爆买现象,自然会让很多人感到有些担心,毕竟泡沫经济在哪里都不是好事。足球评论员们也普遍认为,顶级球星的加盟当然是好事,但是不计成本、背离规律的超级投入,未来会对中国足球带来不好的影响。

足球评论员颜强认为,这样的投入对球员来说,短期之内是好的,大家能够在中超平台上,在自己的联赛里面看到更多高水平,甚至是世界级球员的表现,但是长期来说,这样的势头能不能维持还存在疑问。报告显示中超没有一个赛季能够收支平衡,这里面的亏空其实特别大,如果看不到回报的前提下,资本市场就会怀疑。长远来讲,中国足球真正的要得到人家的尊敬,保证足球产业能够良性健康发展,还是要看本土的人才是不是能和购买力相匹配。

一个联赛有了球星,自然会有更大的吸引力和生命力,但是不计成本引进球星,一方面难以长期持续,另一方面也不会真正受人尊重,另外一位足球评论员徐江则指出,如果只顾爆买不管足球发展的内在规律,中国足球的水平很难真正得到提升。“中国足球赋予的属性是我们让中国足球能够进入世界杯,然后在世界杯上有一个好的成绩,如果在青少年足球方面投入的资金少,青少年联赛如果发展不起来,后备人才会非常非常差,更危险的是国内人才的空洞。如果长期不去重视人才培养,人才空洞现象一定会反噬到中国足球,可能10年之后,我们的球员有可能说,比梅西贵,比C罗贵,因为你已经买不到球员。”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