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反核食联署争党主席? 郝龙斌:别多做政治揣测


来源:华夏经纬网

对外传他争取食安“公投”是为角逐国民党党主席铺路?昨在台中赶场推动反核食“公投”的郝龙斌强调,台湾食安问题是全民且跨党派的议题,别多做政治揣测,呼吁大家支持“公投”连署。

原标题:推反核食联署争党主席? 郝龙斌:别多做政治揣测

华夏经纬网 2016-12-11 09:36:21

华夏经纬网12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与“立法院”国民党团推动反核灾食品“公投”连署,连署活动全台遍地开花。郝龙斌阵营昨天表示,第一阶段提案连署书募集,目标要达十二万份,预计明年一月中正式向行政院提出反核食“公投”提案,发动“公投”案。

据报道,同属“守护食安‘公投’联盟”共同召集人廖国栋昨天也宣示,配合第二阶段反核灾食品听证会将于12月25日登场,党团在此之前也会有宣示性启动“公投”提案程序。

为扩大反核食“公投”连署能量,郝龙斌近日除前往中南部与东部地区争取连署,也规划争取更多社会有名望人士加持,为公投连署加温。

据了解,目前除已曝光的前任台“卫生署长”杨志良、“交通部前部长”叶匡时外,包含“行政院前院长”江宜桦、毛治国、新北市正副市长朱立伦、侯友宜也都已完成连署。

对外传他争取食安“公投”是为角逐国民党党主席铺路?昨在台中赶场推动反核食“公投”的郝龙斌强调,台湾食安问题是全民且跨党派的议题,别多做政治揣测,呼吁大家支持“公投”连署。

此外,虽争取“公投”连署过程,国民党中央态度暧昧,但包含党第一与第二副主席詹启贤、胡志强也都已完成连署支持“公投”,胡志强甚至还规划近日将公开陪郝龙斌在台中举办活动。

党部虽对反核食连署“公投”仍保持距离,但昨天在屏东县党部举办的党庆活动,活动通知上却直接表明,“现场将摆摊设点,持续推动反核食连署公投”。且党主席洪秀柱也将出席该活动,会不会连署“公投”提案,党态度是否改变,都受到关注。

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昨天表示,党中央对于反核食“公投”的态度就是“乐观其成、并行不悖”,但也直言摆摊募“公投”连署书应该是地方党部自发的作为。至于洪现场是否会响应,胡分析,洪至多签署“反核食连署”,不会参与“反核食公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