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一种痛,叫人家的外援 姚老板慧眼值得高速男篮学习


来源:齐鲁晚报

如果评选本赛季CBA联赛最大的黑马,姚老板的上海男篮首屈一指。先是一波开局六连胜,一分之差输给吉林后,又是一波7连胜,赛季场均能够胜出对手近13分。昔日鱼腩翻身的速度,着实让大家的眼镜碎了一地。上海男篮为什么突然之间这么火,因为他们碰到了最适合自己的那个外援:吉莫·弗雷戴特。他是个白人,名气不大,个子不高,但的的确确让上海脱胎换骨。

原标题:有一种痛,叫人家的外援 姚老板慧眼值得高速男篮学习

如果评选本赛季CBA联赛最大的黑马,姚老板的上海男篮首屈一指。先是一波开局六连胜,一分之差输给吉林后,又是一波7连胜,赛季场均能够胜出对手近13分。昔日鱼腩翻身的速度,着实让大家的眼镜碎了一地。上海男篮为什么突然之间这么火,因为他们碰到了最适合自己的那个外援:吉莫·弗雷戴特。他是个白人,名气不大,个子不高,但的的确确让上海脱胎换骨。

“寂寞”大神名不虚传

姚老板接手上海男篮第七个年头,终于碰上了最称心的一个外援弗雷戴特。没有科尔“詹皇带刀护卫”的名气,也没有黑人出众的身体素质,但弗雷戴特带给上海队的变化,却是惊人的。

尽管在NBA没有打出什么名气,但弗雷戴特在大学联赛里,却是一位家喻户晓的明星。27岁的弗雷戴特身高1.88米,体重88公斤,司职控球后卫,以投射和球场良好的视野见长。在NCAA杨百翰大学效力时,弗雷戴特是名声显赫的超级得分手。2011年与新墨西哥大学林狼队的一场比赛中,弗雷戴特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52分,其中上半场33分也创造队史半场得分纪录。

2011年选秀大会上,弗雷戴特在首轮第十顺位被选中,这个顺位甚至比勇士当家球星克雷·汤普森还高。遗憾的是,因为运动能力和身体对抗在NBA不占优势,弗雷戴特的特点难以施展。上赛季结束后,他在NBA失业了。

之后,上海男篮向弗雷戴特伸出了橄榄枝。在对抗、比赛节奏低了几个档次的CBA,弗雷戴特的潜力被彻底激发。联赛前14轮,弗雷戴特场均可以贡献38.6分8.1个篮板5.4个助攻,场均能够投中4.6个三分,火力凶猛,他连续11场得分上30的表现,也打破了姚明在上海男篮保持的纪录。

弗雷戴特的成功,再次印证了那句话,外援选贵的,永远不如选对的。

仅有大神是不够的

仅用弗雷戴特一人的出众表现,来解释上海男篮的雄起,并不具备说服力。毕竟,上海此前也曾拥有过比斯利、普莱斯这样的得分狂人,但效果不甚理想。事实上,上海男篮本赛季的崛起,还得益于球队良好的化学反应,以及扎实的防守功底。

同弗雷戴特在内线搭档的大外援,是今年NBA选秀大会的16号,来自法国的小伙子亚布塞莱。尽管职业联赛履历尚浅,但身体强壮、运动能力出色的他,给上海内线带来了活力。

弗雷戴特的外线搭档是刘晓宇,上赛季,转投至上海的刘晓宇已经展现出了自己极富攻击力的一面。本赛季,在“寂寞大神”身边,刘晓宇如鱼得水,有人甚至戏称,哥俩是CBA版的“水花兄弟”,而亚布塞莱、弗雷戴特和刘晓宇组成的铁三角,跟上赛季的勇士,也颇有几分神似。

除了良好的化学反应,上海队本赛季延续了球队之前一直不俗的防守效率。数据显示,联赛前14轮,上海场均限制对手得分为94.93分,是CBA20支球队当中防守最好的,有高塔张兆旭镇守的内线,威慑力显而易见。

普莱斯能力几何

首战即遭遇老东家,普莱斯发出了这就是天意的感慨,其中的感觉,是复杂的。

一方面,作为自己走后的下一任,弗雷戴特的出色,同自己当年带队的平庸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上赛季,上海仅位列联赛第12,这个赛季,弗神带队的上海,坐稳了联赛头把交椅。

在上海男篮国内班底基本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这种战绩上的反差,对普莱斯是个刺激,他需要用表现来证明自己不比弗雷戴特差。

另一方面,已经在小外援选择使用上栽了跟头的高速男篮,期待普莱斯的到来,能够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减轻外界对俱乐部用人的质疑。巧合的是,普莱斯首战,遇到的恰恰是本赛季最佳外援带出最佳战绩的上海,标尺近在眼前,差距很快一目了然。

12月8日上午,山东队在省体完成了赴上海前的最后一练,原本不到一个小时的战术演练,被凯撒拉长到快一个半小时。这一切,都是为了普莱斯能在新队友、新战术体系中尽快适应。救火的普莱斯,能不能交出一份令俱乐部和球迷满意的答卷,恶战上海,是挑战,更是一个证明自己的难得的契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