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给蒙古10亿美元贷款 后者声称被中国“制裁”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印度正落实10亿美元贷款 帮蒙古渡过中国“制裁”难关【编译/观察者网隆洋】几天前,自称因达赖窜访被“中国封锁”,蒙古大使向印度寻求支持。据《印度

原标题:印度正落实10亿美元贷款 帮蒙古渡过中国“制裁”难关

【编译/观察者网隆洋】几天前,自称因达赖窜访被“中国封锁”,蒙古大使向印度寻求支持。据《印度时报》9日报道,印度政府对蒙古正面临的经济问题感到同情,并表示正在落实2015年向蒙古承诺的10亿美元贷款,来帮助其渡过难关。但具体措施目前尚未公布。

2015年莫迪访问蒙古(资料图)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在蒙古人民面临困难之际,我们已经准备好与之协作。2015年5月,印度总理莫迪访问蒙古时曾表示,将会在多个领域扩大对蒙古的援助。印度已经宣布将提供10亿美元的贷款。印方正在与蒙古政府紧密合作,落实这笔款项。”

不过,印度非常谨慎地与中蒙矛盾划清界限,表示蒙古陷入危机的原因还包括债务偿还等问题。

蒙古驻印度大使冈包勒德(Gonchig Ganbold)告诉《印度时报》:“蒙古印度一直心意相通(spiritual relationship)。”

他称:“印度应该针对中国的单边行动提高音量,这很重要。蒙古人受到了伤害,尤其现在又是严冬。”他称,如果印度保持沉默,等于给了中国“通行证”。

报道截图

报道称,冈包勒德还与印度外交部负责东亚事务的联合秘书拉瓦特(Pradeep Rawat)举行了会谈,但印度将会如何给这个夹在中俄之间的国家以支持,尚不清楚。双方也没有表明是否有必要发表一份势必会激怒中国的声明。

另据观察者网8日报道,冈包勒德当时表示:“印度应该对蒙古遭遇的困难给予明确支持,中国对蒙古设置的障碍是其对达赖喇嘛访蒙的一种过激反应。过境障碍造成了一种类似封锁的状况,这将对我国的经济和社会造成不利影响。”

在“藏独”分子达赖喇嘛应邀于11月对蒙古进行宗教访问后,蒙古突然发现,所有与中国官方交流的活动都被取消。蒙古驻印度大使称,中国提高了向过境蒙古卡车征收的关税。

《蒙古矿业月刊》在11月30日刊发通告称,中国方面将向过往车辆征收10元一次的通行费。所运货物同时也加收每吨8元的费用。另外从12月1日起,对于贵金属、每吨超过一万元的铜精矿和焦炭,蒙古出口商还要另缴货物总价0.2%的费用。

中方曾多次回应相关问题。达赖窜访蒙古后,有媒体报道称,原定于近期召开的中蒙政府间会议和中蒙矿能合作会议被中方无限期推迟。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月23日表示,蒙方在达赖窜访问题上的错误做法,损害了中蒙关系政治基础,对双边关系发展产生了消极影响。中方要求蒙方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其错误行为造成的负面影响,使中蒙关系重新回到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12月1日,关于中蒙边境口岸开始要求自蒙古向中国运输货物的卡车缴纳费用的问题,耿爽表示,“我不了解你说的情况。关于达赖窜访蒙古的问题,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场。”

[责任编辑:石立 PX005]

责任编辑:石立 PX00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