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天琦、黄台仰、周永康等“港独”青年分赴英美留学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梁天琦、黄台仰、周永康等3名“港独”青年分赴英美留学香港“港独”议员辱华被逐出立法会后,曾致信“告状”英美。而另一拨在&

原标题:梁天琦、黄台仰、周永康等3名“港独”青年分赴英美留学

香港“港独”议员辱华被逐出立法会后,曾致信“告状”英美。而另一拨在“占中”事件中成名的“港独”激进分子,早已全部给自己在英美铺好了后路。

据香港文汇网8日报道,梁天琦、黄台仰、周永康和黄之锋“祸港四青”在搞乱香港后,纷纷选择将留学作为退路。其中前3人已经确定留学方向,而黄之锋据称也获得了美国某基金会全额资助赴美留学的承诺。

有香港媒体引用《鹿鼎记》中的一段台词评论此事:“反清复明只不过是口号,跟阿弥陀佛一样(最重要是钱和女人)。”“本土自决”也更像是一句拿来利用的口号,追求实际利益才是真的。

香港“文汇网”报道称四人“祸港四青”

四人留学方向

“本土民主前线”的梁天琦11月29日宣布,他将在2017年1月在美国某大学做半年研究员,之后或读硕士。

“本土民主前线”发言人黄台仰已在英国某大学读两年制高等教育证书课程。

“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2015年到美国参加“领袖研习班”,之后一直唱衰香港,2016年9月他声称赴英国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就在不久前赴美,并拜见了美国议员。香港媒体盛传,美国某基金会承诺,如黄之锋被检控,将全额资助他到美留学。

资料图:梁天琦

“本土民主前线”发言人梁天崎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梁天琦近日表示,自己过去一段时间忙于报读硕士及研究课程,更称会于明年1月到哈佛大学做半年研究员,倘再有大学录取则会修读硕士课程,而他“只不过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故现在讲不出何时进行“时代革命”,也没有“建国方略”。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梁天琦本月初承认,因“懦弱怕被收押”而不对“人大释法”和“议员宣示风波”发表任何评论。

梁天琦和黄台仰曾被拍到美驻港领事馆人员面谈

观察者网曾报道,2016年3月,梁天琦和黄台仰在香港被拍到与两名美驻港领事馆人员面谈。当时,黄台仰、梁天琦与疑似美国领事馆官员在金钟一间餐厅密会接近两小时。事后,媒体追问黄台仰、梁天琦时,两人称私事无须交代。 另据报道,领事馆人员声称,美国政府可以考虑通过“国际民主基金会”等方式,资助“本土民主前线”。

2016年4月,梁天琦曾赴印度,出席部分国际人权组织举行的“族群青年领袖研习营”,与“藏独”分子达赖喇嘛会面两个小时。

“本土民主前线”发言人黄台仰

黄台仰已在英国某大学读两年制高等教育证书课程。

2016年3月和8月,观察者网曾多次报道黄台仰勾结“藏独”。

2016年9月,黄台仰曾赴比利时,参加“藏独”分子达赖喇嘛揭幕并出席的“西藏人权会议”。随后在伦敦出席讲座,宣扬“港独”。

2016年10月,黄台仰赴台湾出席论坛,与当地“台独”分子勾结宣扬独立。

“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

2016年9月,周永康称赴英国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罗冠聪、黄之锋、周永康被轻判缓刑和社会服务

2014年9月26日,学联和学民思潮发起“冲击公民广场”行动,时任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常委罗冠聪、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因当日的冲击行为分别被起诉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会及自身参与非法集会等罪名。

2016年8月,黄之锋、罗冠聪分别被判80小时及120小时社会服务令,周永康则被判入狱3周、缓刑1年。获得如此轻罚后,黄之锋随即表示:“今次判刑后更有决心投入公民抗命。”

2015年5月,曾到美国,参加“领袖研习班”,唱衰香港,宣扬反对人大“8.31”整改决定,要求国际社会向中央施压,更参与以反华为议题的研讨会。

2016年10月,在英国与香港立法会反对派议员朱凯迪在英国内政部外请愿,要求英国政府就现任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国籍问题作解释。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

黄之锋是与美国最有渊源的人,香港文汇网称,美国某基金会已经承诺,如黄之锋被检控,将全额资助他到美留学。

黄之锋在推特发布和美国参议员卢比奥合照

据报道,2011年7月,由美国商会出面邀请,黄之锋及其父母一家人到澳门游玩,入住美资的威尼斯度假村酒店高级套房;2012年8月,时任美国驻港总领事杨甦棣与黄之锋父亲黄伟明、公民党主席余若薇4次开会,每次长达3小时。据悉,其中内容包括如何更好地“栽培”黄之锋等。2012年11月,美国驻港某机构负责教育的官员Tin Dalton与黄之锋餐聚,探讨黄赴美留学及申领奖学金问题。

2015年2月,黄之锋曾去美国,参加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术研讨会,宣扬“香港雨伞运动的地区效应”。

2015年9月,他又到美国与“占中”发起人戴耀廷等出席论坛,就2014年的“雨伞运动”和香港民主发展进行演说,抹黑中国。

2015年10月。他赴英国先后在6家大学演讲。宣扬“香港民主进程”、“自决运动”及“立法会世代更替”,要求英国政府不要因为商业利益而忽视香港。

2016年11月,他到美国华盛顿国会山庄,出席一个监察中国人权事务的委员会活动,妄言要求美国全力支持维护香港的人权、法治和司法独立。

香港媒体评论:追求实际利益才是真的

有香港媒体评论称,一群原本身无长物,被香港网民讽刺为“废青”的年轻人,如今摇身一变敲开了受英美追捧的“国际知名政治人物”。

如果以周星驰电影《鹿鼎记》中的一段台词做比喻:“反清复明只不过是口号,跟阿弥陀佛一样(最重要是钱和女人)。”“本土自决”也更像是一句拿来利用的口号,追求实际利益才是真的。

这些“乱港”头目先祸港、后弃港,其实早已给自己铺好后路。不少香港市民希望祸港之人能得到应有的惩处。

[责任编辑:李明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