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中国把游客当“武器” 韩因萨德损失惨重


来源:环球军事

美国《赫芬顿邮报》12月8日文章,原题:中国要把游客当武器有一种战术叫“人海战术”,就是把许多人当做武器。确实如此,在当前的经济现实中,每个人都是一名消费者。从这种角度看,中国

美国《赫芬顿邮报》12月8日文章,原题:中国要把游客当武器

有一种战术叫“人海战术”,就是把许多人当做武器。确实如此,在当前的经济现实中,每个人都是一名消费者。从这种角度看,中国游客就是战略资源,肯定能够充当武器。

最近出现不少可疑的迹象,显示中国政府在私底下减少前往与中国大陆有矛盾的国家和地区的游客数量。而事实上,这一点也得到了多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行业官员的承认。

据近日的北京消息称,2015年出境中国游客将近1.2亿人次,预计到2020年将增到2亿人次。显然,世界各地的旅游业者都想争夺如此庞大的红利。而事实上,近年来韩国、日本,以及中国台湾和香港等地受到大陆游客的青睐,也确实由此获利。

但从今年开始有些地方可能会出现中国游客大幅减少,因为中国当局在发展本国的旅游业,减少出境游客。这属于一种对游客武器化的做法。似乎韩国就成了中国这一战术所针对的国家之一。此前,韩国决定部署“萨德”系统及与日本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这导致韩国与中国关系变得紧张。驻北京的韩国旅游业人士披露,韩国市场如今错失大量的中国游客。

台湾和香港也不例外。今年11月,两地大陆游客比去年各减少30%和20%。主要原因在于北京对台湾的“独立”倾向和香港的“反内地”情绪上升不悦。日本现在似乎并没有碰到此类坏运气。但是,日本今后可能会遭遇更大的倒霉,毕竟日本与中国的关系冰冷。 

问题是,面对中国游客武器化,中国的邻国和周边地区无可奈何。为改善局面,韩国驻华大使早就希望与中国旅游局官员会面。大使本人还在等消息。看起来,我们现在应该接受“游客武器化”的残酷事实。(作者洪宋多[音],向阳译)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